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综述:本周美股盘整微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5: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0日讯】周五美国股市高收,至此,本周美国股市实现小幅攀升。思科及百事可乐等公司利好财报被联储有可能再度加息等利空因素所抵消,本周美股大体上呈盘整行情。

  一些投资者担心,在债券市场出现殖利率反转、经济衰退讯号闪现的时候,美联储有可能将再度调升美元短期利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35.70点,收盘於10,919.05点,涨幅0.3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01点,收盘於2,261.88点,涨幅0.27%。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21点,收盘於1,266.99点,涨幅0.2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2亿64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0亿57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78/1658;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52/1299。

  Ritholtz Capital Partners机构总裁巴里-里特霍尔茨(Barry Ritholtz)认为,股市表现出了波动性,投资者们对联储是否将继续加息利率以及经济成长前景感到忧虑。

  里特霍尔茨表示,“股市的波动性表明,熊派和牛派都信心不足,而且股市盘整范围比较狭窄。道指困於10,500点至11,000点之间的事件越长,将来突破行情的涨跌幅度就会越大。”

  Ryan Beck & Co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杰-萨斯金德(Jay Suskind)认为,债券市场值得担忧。他表示,“市场没有什麽头绪。投资者们在密切关注债券市场,三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而且出现了殖利率反转现象。”

  殖利率曲线反转是指短期债券殖利率高於长期债券。银行通常以短期利存款金额作为长期放贷资金。一旦殖利率曲线反转,银行将难以获利,因此将不原因借出贷款。投资者们担心出现这种现象,因为它将导致经济衰退。

  萨斯金德同时还认为,投资者们不清楚联储将在何时停止加息。周四,联储官员暗示央行将在必要时继续调升美元短期利率。

  经济数据方面,今日盘前,美国

商务部宣布十二月份美国贸易赤字增加了1.5%,至657亿美元,超出此前市场所预计的646亿美元。2005年内,美国贸易赤字共计725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但是市场对贸易赤字报告反应平淡。

  债券、美元、原油及黄金期货市场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9/32点,至99-11/32点,殖利率为4.58%。两年期国债殖利率为4.68%;三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4.55%。

  美元对日元汇价重挫1.1%,至117.50。周四收盘时美元对日元汇价为118.79。日本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十二月份机械订单数量大幅超出此前预期。这个经济报告出炉之後,市场认为日本央行可能即将终止零利率货币政策。

  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6%,至1.1941。

  油价跌破62美元。三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2美分,至61.70美元/桶。此前国际
能源
署调降了2006年全球石油需求量预期。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60美元,至552.50美元/盎司。

  焦点关注股

  辉瑞制药(Pfizer Inc.) (PFE)股价下跌1.6%。在新药研发消息发布会上,辉瑞制药表示预计2006财年经过调整後的每股盈馀将约为2美元,稍低於此前市场平均预期。

  辉瑞制药同时表示,预计2006年营收将大体预2005年的513亿美元相当,现有药品及新药销售的成长将抵消某些药品的专利权以及利空的外汇汇价变动影响。

  汽车零部件生产商Visteon Corp. (VC)宣布第四财季盈馀13亿400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10.25美元。该公司业绩已将售出工厂所得18亿美元计算在内。Visteon同时宣布调升了2006年财测。该公司股价上涨3.5%。

  汽车零部件零售商Pep Boys (PBY)股价下跌3.0%。该公司表示,为提升股东价值,公司将寻求“战略转移”的机会,即有可能售出公司。

  甲骨文(Oracle Corp) (ORCL)於周四宣布将裁员2000人,同时发布了符合市场预期的本季度以及下一季度财测。甲骨文股价下跌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