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午盘:通用汽车宣布重组计划 股价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1: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7日讯】周二午盘,美股主要股指涨跌互见。房地产建筑商Toll Brothers发布预警以及中东政治局势紧张,抵消了油价下跌以及迪士尼业绩强劲成长的利好影响。

  通用汽车股价下跌,此前该公司宣布为了节省现金,公司将采取调降股息、削减高管薪酬并重新安排养老金计划等措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4.16点,至10,812.43点,涨幅0.1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22点,至2,253.58点,跌幅0.23%。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39点,至1,261.63点,跌幅0.2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9亿77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9亿67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61/1195;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93/1113。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门德尔松(Paul Mendelsohn)表示,“市场非常低迷。公司财报正在展开。本周内经济报告稀少,而债券市场非常活跃,政府将拍卖大量国债。因此,部分市场关注焦点将转移到债券市场上。”

  门德尔松表示,投资者们受中东政治局势紧张的影响而情绪紧张。伊朗重启核子计划、哈玛斯在巴勒斯坦大选中获胜以及一些国家抗议丹麦刊登讽刺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

漫画等事件,均是市场情绪紧张的原因。

  石油、黄金、美元及债券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下滑,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9美元,至64.02美元/桶。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80美元,至560.50美元/盎司。周一,金价受伊朗问题的影响而上涨了将近3美元。

  日本将在周二与周三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美元对日元汇价下滑。市场预计日本将不会改变其零利率政策,但是Action Economics机构认为,日本有可能将在第二季度末调整其基准利率。

  美元对日元汇价下降1%,至117.94。欧元兑美元汇价小幅上涨至1.1966。

  美国财政部将在今日下午拍卖总价值210亿美元的三年期国债,国债价格上涨,殖利率下滑。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5/32点,至99-26/32点,殖利率为4.525%。

  焦点关注股

  道指成份公司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宣布将实行重组计划,并将其执行长薪酬减半。通用汽车股价下跌0.4%。

  道指成份公司、软饮料生产商

可口可乐(Coca-Cola) (KO)宣布,第四财季盈馀同比减少了28%。可口可乐股价上涨1.1%。

  道指成份公司、石油行业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XOM)股价下跌,此前其同行竞争对手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宣布第四财季业绩令人失望。埃克森美孚股价下跌1.2%。

  迪士尼(Disney) (DIS)宣布业绩超出预期,推动其股价上涨5.1%。

  Toll Brothers (TOL)发布了业绩预警,导致其股价下跌3.0%。

  思科(Cisco Systems) (CSCO)股价上涨1.5%。这家总部设在加州圣荷西的网际网路基础设备生产商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报。市场预计思科每股盈馀将同比成长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