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综述:联储或将继续加息 本周美股低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05: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3日讯】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於盘中最低点,道指跌破10,800点。联储表示未来将有可能即席加息,是造成本周股市下滑的主要原因,而周五公布的一月就业报告使投资者们进一步确信联储将会加息。

  此外,Google与亚马逊等大牌公司业绩不佳,使投资者情绪连续受到重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58.36点,至10,793.62点,跌幅0.5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8.99点,至2,262.58点,跌幅0.83%。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6.81点,至1,264.03点,跌幅0.5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2亿82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2亿65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12/1414;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88/1379。

  Johnson Illington Advisors机构董事长休-约翰逊(Hugh Johnson)表示,“这是股市下滑的一周,因为一月份股市大幅成长,可以预计二月初将出现获利回吐盘。但是促成获利回吐盘出现的因素是联储。在联储於周二议息会议决定加息之後,股市开始下跌,因为投资者们知道它们有可能在三月份继续加息。”

  约翰逊表示,股市也受到了一些利空财报的利空影响,例如Google Inc. (GOOG)等等。

  周五盘中,一月就业报告使很多投资者更加确信联储将继续加息。

  AG Edward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尔-高德曼(Al Goldman)表示,“抛盘背後的最大动力就是就业报告。尽管新增19万3000个就业岗位,这个数字低於市场预期,但是失业率降至4.7%,表明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这使市场担心美联储有可能将其短期利率调升至5.0%,而不是4.75%。”

  高德曼认为,劳动力市场状况紧张,央行因此担心美国公司必须提供更高的薪资,才能吸引工人,而这将导致薪资通膨。高德曼表示,“美联储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控制通膨。”

  就业报告加大联储加息可能性

  劳工部於今日盘前宣布,一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4.7%,创5年新低;非农支薪人数增加了19万3000人。

  此前市场预计一月份美国非农支薪人数将增加24万8000人。但是去年十一月份与十二月份的非农支薪人数同时被上调8万1000人,因此总支薪人数稍高於市场预期。失业率降至2001年四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出乎市场意料之外。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失业率将为4.9%。

  平均时薪增加了7美分,即0.4%,至16.41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平均时薪将增加0.3%。

  联储一直都在以加息方式试图控制通货膨胀。就业报告表明美国经济成长速率是健康的,但是同时也表明通货膨胀有所抬头。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机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就业报告比它看起来更为强劲。如果二月份就业报告大体与之相当,那麽我能够肯定联储将在3月28日会议上宣布加息。”

  本周二,联储宣布将短期利率调升四分之一个基点,至4.5%。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下次会议将在三月举行。

  美元、黄金、债券市场

  就业报告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影响。

  美元对欧元及日元汇价上涨。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5%,至1.2020;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0.3%,至118.94。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20美元,至571.60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长期国债价格受就业报告中的平均时薪上涨影响而下跌,殖利率攀升。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7/32点,至99 23/32点,殖利率为4.54%。

  经济数据好坏叁半

  一月份美国消费者情绪指数意外下滑。

  供应管理协会宣布,一月份非制造业经济涨幅有所减缓。一月供应管理协会指数由十二月份的61.0%降至56.8%。

  

商务部报告显示,十二月份美国工厂订单指数增加了1.1%,主要动力是耐久财订单及资本财投资大幅成长。工厂订单指数涨幅超过0.9%,超出市场预期。

  伊朗政局紧张推动油价上涨

  

原油期货价格攀升,此前国家核能署重新召开会议,商讨对伊朗重新开始核子研究的对策。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9美分,至65.37美元/桶。

  公司财报

  财报方面,线上零售商亚马逊(Amazon.com Inc.) (AMZN)宣布业绩不及预期,其原因是成本上涨、销售不及预期。亚马逊股价重挫10.3%。

  券商William Blair宣布调升了艺电(Electronic Arts Inc.) (ERTS)的

股票评级。此前艺电宣布第四季度业绩低於市场预期。艺电股价下跌0.8%。

  Blair表示,目前艺电股价几乎已经触底,现在投资者们应该看到该公司在2006年将受到利好因素的推动。但是券商Piper Jaffray观点不同,该机构调降了艺电公司的股票评级,称其原因是股价因素以及其管理层发布了预警。

  并购交易方面,ConAgra Foods Inc. (CAG)表示计划售出其冻肉部门的大部分以及Armour、Butterball以及Eckrich等品牌。上述这些部门及品牌的年均销售额约为19亿美元。ConAgra股价上涨2.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