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主要股指继续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23: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日讯】主要股指继续下滑。生产率报告不及预期以及Tyco International财报不佳,抵消了零售商一月份销售表现强劲成长的利好影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45.30点,至10,908.65点,跌幅0.4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9.66点,至2,290.90点,跌幅0.85%。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6.63点,至1,275.83点,跌幅0.5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亿86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7亿27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69/1233;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73/1186。

  Rodman & Renshaw机构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詹姆士-帕克(James Park)表示,“企业盈馀状况不佳,财测令人失望,而最近公布的经济报告又增加了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

  周三美国股市高收。投资者们受到了波音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并且调升财测的推动,同时油价大幅下跌也帮助股市成长。尾盘中出现的乐观情绪帮助股市克服了Google业绩不及预期的利空影响。

  周四公布的生产率报告使投资者们担心美国经济所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增加,同时使市场担心

美联储有可能继续加息以控制通货膨胀。

  劳工部於今日盘前公布的报告显示,第四季度美国生产率成长率降低了0.6%,这是200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次下滑。

  单位劳动力成本是衡量通货膨胀压力的重要指针之一,该指数涨幅达3.5%,创当年新高。

  劳动力市场的数据则较为乐观。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月28日为止的一周内,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1万1000人,至27万3000人。

  债券、美元、黄金及

原油期货市场

  经济报告公布之後,长期国债价格基本持平。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1/32点,至99 17/32点,殖利率为4.57%。

  美元兑欧元汇价基本持平,此前欧洲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25%不变。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0.5%,至118.51。

  三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60美元,至577.60美元/盎司。

  周三公布的能源库存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量增加,油价因此下滑。周四油价继续下跌。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美分,至66.30美元/桶。

  零售业财报

  零售业公司纷纷公布了一月销售收入报告。

  道指成份公司、全球最大的零售业集团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宣布,一月销售收入达到了本财年最好水平。沃尔玛股价下跌0.2%。

  这家总部位於阿肯色州Bentonville的公司表示,运营一年以上的店面的销售收入成长了4.7%,符合此前预期。

  沃尔玛的竞争对手Target Corp. (TGT)宣布,一月同家店面销售额同比成长了5.2%。Target股价下跌0.8%。

  咖啡连锁店星巴克(Starbucks Corp) (SBUX)宣布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同时调升了盈馀预期。此外,该公司宣布一月同家店面销售额同比成长了10%。星巴克股价上涨8.3%。

  Gap Inc. (GPS)、Costco Wholesale Corp. (COST)、Aeropostale Inc. (ARO)、Pier 1 Imports (PIR)以及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AEOS)等零售商均宣布一月份销售收入强劲成长。

  但是也有一些零售商一月销售收入表现不佳,其中Sharper Image Corp. (SHRP)宣布一月同家店面销售额锐减20%。

  最新财报

  Tyco International Ltd. (TYC)宣布第一季度净所得同比减少了22%,营收涨幅仅为1.1%。这家总部位於百慕达的公司同时发布了盈馀预警。Tyco International股价下跌3.8%。

  全美最大的有线电视网路运营商Comcast Corp. (CMCSA) (CMCSK)宣布,第一季度盈馀同比减少了69%,部分原因是公司开支增多。但是该公司宣布在现有回购

股票计划的基础上再增加回购50亿美元股票,令其股价不致过份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