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收盘:道指攀升89.1点 那指上涨4.7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05: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日讯】周三收盘,美国股市高收。波音业绩强劲成长,推动道指攀升;尾盘中那指摆脱了Google财报不佳的影响而止跌返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89.09点,收盘於10,953.95点,涨幅0.8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74点,收盘於2,310.56点,涨幅0.21%。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38点,收盘於1,282.46点,涨幅0.1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5亿52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2亿76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93/1765;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45/1585。

  Ryan, Beck & Co.机构投资长乔-巴蒂帕格里亚(Joe Battipaglia)表示,“Google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是税收方面的会计问题,而不是营收与利润率造成的。综观全局,企业界第四财季的盈馀状况良好,没有什麽企业发出了关於2006财年的重大利空消息。”

  巴蒂帕格里亚表示,联储声明中的措辞表明“臭名昭着的加息周期”行将结束,央行的立场是只在条件许可的时候加息。

  美联储於周二宣布加息,同时在其声明中保留了未来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导致股市低收。

  美国央行决定利率的机构,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短期利率调升至4.5%,并在其声明中表示“有可能需要”再度调升利率以控制通货膨胀。

  以类股分,

能源类股普遍下滑。此前美国总统布希在其讲话中表示,他的政府将加速替代能源研究,以减轻美国对於石油的依赖。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好坏叁半。

  供应管理协会宣布,一月份美国工厂活动有所减缓。

  一月份供应管理协会指数由十二月份的55.6%降至54.8%,跌幅超出市场预期(55.4%)。

  商务部报告显示,十二月份美国营建开支受

房地产市场繁荣推动而成长了1%,远超出市场所预计的0.2%。

  但是全美房地产商协会报告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已经出现了降温趋势,十二月份售房合约/现房销售之比下降了3.0%。

  美元、黄金、债券及石油期货市场市场

  外汇市场中,美元对世界各主要货币汇价上涨,其原因是美国将继续加息的预期。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6%,至1.2075。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0.2%,至117.60。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50美元,至574美元/盎司。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3/32点,至99 14/32点,殖利率为4.56%。

  三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6美元,至66.56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一些公司公布的财报状况好坏叁半。

  道指成份公司、航空业巨头波音(Boeing Co.) (BA)宣布第四财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同时调升了2006年财测。波音股价上涨4.8%。

  周二盘後,Google Inc. (GOOG)宣布第四财季盈馀低於市场预期,导致盘後交易中其股价重挫19%。Google股价下跌了7.1%。

  折扣航空公司Jetblue Airways Corp. (JBLU)表示,由於航空燃料价格上涨、业界营收状况普遍不佳以及威尔玛、卡特琳娜与丽塔等飓风影响,第四财季亏损超出了上年同期水平。Jetblue股价下跌14.3%。

  时代华纳(Time Warner Inc.) (TWX)宣布第四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21%,下属胶片及电视部门、有线电视、有线网路以及出版部门营收强劲成长。时代华纳股价上涨3.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