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综述:联储可能继续加息 周二美国低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5: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31日讯】周二美国股市低收。联储将短期利率调升至4.5%,符合市场预期;但该机构在声明中保留了未来继续加息的可能性,使原先预计联储限制强劲成长行动即将终结的投资者们感到失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5.06点,收盘於10,864.86点,跌幅0.3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96点,收盘於2,305.82点,跌幅0.04%。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5.12点,收盘於1,280.08点,跌幅0.4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6亿71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3亿37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76/1765;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23/1481。

  在联储公布之後,市场非常失望,股市迅速下跌。

  Ehrenkrantz King Nussbaum机构股市交易策略师巴里-海曼(Barry Hyman)表示,“

美联储将其短期利率调升25个,其声明中的措辞较市场所预期的更为激进。”

  正如市场所预期的,在葛林斯潘主持的最後以此联储议息会议中,美联储将短期利率调升至4.5%,标志着该机构连续第15次加息。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通货膨胀较低,通膨预期仍在控制之中。联储在其声明中去除了此前14次声明中一直采用的词汇,即“循序渐进地加息”。

  海曼表示,“博南基入主美联储之後,有可能将继续加息。我认为对於股市而言,这种可能性是个短期利空消息,因为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再度发出将要停止加息周期的讯号。”

  经济报告

  Conference Board宣布,一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攀升,目前该指数已创下三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一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去年十二月调整後的103.8升至106.3。该数字已创下了自200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前经济学家预计,一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将攀升至约104.6。去年十二月最初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6。

  随着飓风去年九月和十月对美国经济构成打击,消费者信心指数曾持续改善,

汽油价格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就业成长势头也受拖累。

  Conference Board的研究人员表示,尽管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攀升,消费者仍对美国经济的未来走势持怀疑态度。

  当前状况指数从去年十二月的120.7升至一月份的128.4。该数字已创下200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主要衡量短期前景的预期指数从去年十二月的92.6降至今年一月的91.5。

  Conference Board的消费者研究主管林恩-弗朗科(Lynn Franco)认为,“本月的消费者信心成长主要受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观感改善的推动,特别是消费者普遍对劳动力市场更趋乐观。”

  上述数字显示,认为就业机会充足的消费者比例从23.3%升至26.9%;而认为就业机会难以寻找的消费者比例则从22.5%降至20.3%。

  一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由十二月份的60.8降至58.5,降幅符合此前市场预期。衡量通货膨胀状况的支付价格指数由81.1降至75.3。

  劳工部於盘前宣布,第四季度美国雇用工人成本增加了0.8%,符合第三季度的涨幅。

  美元、黄金、债券及石油期货市场

  美元对世界各主要货币汇价下跌。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3%,至1.2122。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0.2%,至117.49。

  由於伊朗核计划导致国际政治局势紧张,黄金成为投资热点,金价因此攀升至25年新高。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6/32点,至99-18/32点,殖利率为4.557%。

  石油输出国组织同意将其日产量维持在2800万桶不变,

原油期货价格下滑。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3美分,收盘於67.92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道指成份公司、食品与菸草行业巨头AltriapuorgInc. (MO)发布预警称,预计2006年盈馀将低於市场预期。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馀有所增加,菸草行业业务大幅成长,而下属Kraft Foods Inc. (KFT)部门则拖累了公司业绩。Altria公司拥有Kraft Foods公司87.2%的股份。Altria股价下跌2.1%。

  道指成份公司默克制药(Merck) (MRK)宣布,经过调整後的第四财季盈馀超出市场预期。默克制药股价上涨0.1%。

  医药行业中,Merck peer Wyeth (WYE)与Sepracor (SEPR)也公布了财报。

  纽约邮报报导称,Google Inc. (GOOG)正在考虑同数位音乐下载服务提供商Napster Inc. (NAPS)达成合作,这将有可能形成并购交易。Napster股价飚升29.1%。

  Google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报。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盈馀1.76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1%;预计销售收入将为12亿90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成长将近1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