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午后:微软业绩超预期 股价上涨4.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2: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7日讯】美国股市继续攀升,微软与宝洁业绩良好、以及新屋销售数字超出预期,推动道指涨幅超过一百点。

  商务部於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大幅下滑,使一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将迅速终止加息周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13.82点,至10,923.29点,涨幅1.0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2.93点,至2,305.93点,涨幅1.00%。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1.03点,至1,284.86点,涨幅0.8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亿10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3亿58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945/2178;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096/1797。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保罗-门德尔松(Paul Mendelsohn)表示,“自从上周以来,企业盈馀状况仍在持续改善。今天早上,股市对企业盈馀状况的关注程度可能超过了对GDP数字的关注程度。”

  门德尔松表示,经济成长减速,使市场对利率前景产生了争议。他表示,“市场预计

美联储将在周二继续加息0.25%。”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周二召开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短期利率将被调升至4.5%。

  门德尔松说,“但是争论得更多的是三月份将发生什麽情况。在今天早上的经济报告公布之後,一些人可能相信博南基将在议息会议上反对继续加息0.25%、保持利率不变。”

  商务部宣布,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毛额涨幅大幅下降至1.1%,为三年以来最低涨幅。

  国内生产毛额涨幅由第三季度的4.1%降至第四季度的1.1%,其主要原因是汽车销售疲软、商业投资锐减、进口增加以及联邦开支大幅降低等等。

  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将为2.7%。

  第四季度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成长至2.2%。美联储在制定利率政策时非常注重叁考这个数据。

  

房地产市场数据

  商务部报告显示,十二月份美国新屋销售数字意外增加了2.9%,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的数量达到126万9000幢。

  新屋销售数字超出预期,抵消了了本周内因为现房销售不佳造成的利空影响。房地产市场降温也是造成投资者忧虑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房地产市场一直都是经济成长的一个主要支柱。

  石油、债券、美元及黄金市场

  美国政府表示准备对伊朗的核计划施加更大压力,导致市场担心这个盛产石油的国家原油出口有可能中断,油价因此攀升。哈玛斯在巴勒斯坦大选中获胜,加剧了中东局势的不稳定性,投资者信心也受到影响。

  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至67.35美元/桶。

  十年期国债价格基本持平,为99 29/32点,殖利率为4.51%。

  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3%,至1.2172。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0.5%,至116.83。

  受美元汇价上涨影响,金价有所回落。三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0美元,至558美元/盎司。

  焦点关注股

  微软(Microsoft) (MSFT)於周四盘後宣布,第四季度盈馀同比成长了将近6%,营收涨幅超过9%,推动其业绩成长的原因是下属视讯游戏部门大幅成长,个人电脑及企业伺服器软体市场需求大增。微软股价上涨4.8%。

  道指成份公司宝洁(Procter & Gamble) (PG)宣布,第四财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同时调升了全年财测。宝洁股价上涨1.2%。

  辉瑞制药公司(Pfizer Inc.)股价上涨2.6%。今日盘前,辉瑞制药执行长表示其其药物Exubera药物已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这种吸入式药物主要用於治疗糖尿病。

  该公司执行长麦克金内尔(Hank McKinnell)在叁加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时在接受CNBC有线电视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总部位於纽约的辉瑞制药已获得了上述批准。

  该公司随即对发表上述声明表示道歉,并预计FDA将很快作出相关决定。但在随後的场合中,麦克金内尔向CNBC表示,上述声明是他们犯下的口误。他改口称,FDA的决定要到周五市场开盘之後才能公布。

  去年九月,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顾问委员会批准使用Exubera治疗I型和II型糖尿病。上述投票之间并无干系,但FDA通常会接受由专家组成顾问委员会的建议。周四,欧盟委员会已批准了Exubera药物。

  道指成份公司、零售业巨头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股价下跌0.9%。券商JP摩根将该公司的

股票评级从“增持”调降至“中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