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新屋销售数字利好 美股继续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0: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7日讯】受道指成份公司微软及宝洁业绩良好推动,美国股市继续攀升。经济报告显示第四季度GDP涨幅大幅下滑,使投资者们相信美联储停止加息的可能性大增。

  新屋销售数字好於预期,也推动了股市成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78.37点,至10,887.84点,涨幅0.7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3.82点,至2,306.82点,涨幅1.04%。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9.48点,至1,283.31点,涨幅0.7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7亿41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8亿3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742/2163;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850/1795。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保罗-门德尔松(Paul Mendelsohn)表示,“自从上周以来,企业盈馀状况仍在持续改善。今天早上,股市对企业盈馀状况的关注程度可能超过了对GDP数字的关注程度。”

  门德尔松表示,经济成长减速,使市场对利率前景产生了争议。他表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二继续加息0.25%。”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周二召开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短期利率将被调升至4.5%。

  门德尔松说,“但是争论得更多的是三月份将发生什麽情况。在今天早上的经济报告公布之後,一些人可能相信博南基将在议息会议上反对继续加息0.25%、保持利率不变。”

  

商务部宣布,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毛额涨幅大幅下降至1.1%,为三年以来最低涨幅。

  国内生产毛额涨幅由第三季度的4.1%降至第四季度的1.1%,其主要原因是汽车销售疲软、商业投资锐减、进口增加以及联邦开支大幅降低等等。

  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将为2.7%。

  第四季度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成长至2.2%。美联储在制定利率政策时非常注重叁考这个数据。

  十二月份新屋销售数字将在美东时间今日上午10:00公布。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由十一月份的124万5000幢下降至123万幢。

  

房地产市场降温也是造成投资者忧虑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房地产市场一直都是经济成长的一个主要支柱。

  由於伊朗核计划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

原油期货价格继续攀升。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4美元,至67.03美元/桶。

  周四晚间,美国政府表示将因为核计划而向伊朗施加更大的压力。

  金价同样上涨。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0美分,至560.50美元/盎司。

  受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影响,债券市场上扬,殖利率下跌。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4.494%,而报告前的殖利率为4.511%。

  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对美元汇市利空,因为报告数字不佳,减小了美联储继续保持加息政策的可能性。美元对日元汇价由报告前的116.70降至116.37;欧元兑美元汇价一欧1.2171成长至1.2222。

  焦点关注股

  微软(Microsoft) (MSFT)於周四盘後宣布,第四季度盈馀同比成长了将近6%,营收涨幅超过9%,推动其业绩成长的原因是下属视讯游戏部门大幅成长,个人电脑及企业伺服器软体市场需求大增。微软股价上涨3.5%。

  道指成份公司宝洁(Procter & Gamble) (PG)宣布,第四财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同时调升了全年财测。宝洁股价上涨1.4%。

  辉瑞制药(Pfizer) (PFE)表示,其吸入式糖尿病药物Exubera未获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通过。此前这种药物於周四获得了欧盟批准。辉瑞制药股价上涨2.2%。

  此前辉瑞制药执行长曾在在CNBC上表示FDA已经批准了Exubera药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