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油价重新回落 周二美股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22: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4日讯】周二开盘,美国股市走高。推动股市攀升的利好因素包括油价重新回落、联合科技与麦当劳业绩良好等等;但股市中也存在强生业绩令人失望等利空消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30.97点,至10,719.74点,涨幅0.29%。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7.09点,至2,265.56点,涨幅0.76%。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5.23点,至1,269.05点,涨幅0.4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亿27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亿6000万股。

  但是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使投资者情绪受到负面影响。

  企业盈馀仍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预计市场情绪将保持谨慎乐观。

  事实上,一些分析师预计,在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会议记录之前,股市状况将较为低迷。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股市分析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尽管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已经开始搅乱市场,但预计今天企业盈馀仍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佩多表示,“由於缺乏重大刺激因素,我们认为,目前股市任何反弹都可以看作短期内抛售

股票的契机。”

  周二没有经济报告公布。

  

原油期货价格,即造成上周五美国股市重挫的罪魁祸首,价格有所回落。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8美分,至67.32美元/桶。

  金价在创造了多年新高之後有所回落。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70美元,至556美元/盎司。

  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4/32点,至101点,殖利率为4.375%。

  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03%,至1.2273;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0.02%,至114.42。

  焦点关注股

  快餐业巨头、道指成份公司麦当劳(McDonald's Corp) (MCD)宣布盈馀不及预期,同时表示将实行新的回购10亿美元股票计划。

  高盛证券将道指成份公司、

零售业巨头沃尔玛(Wal-Mart Stores) (WMT)的股票评级从“一般市场表现”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并指出该公司管理层非常注重获得投资回报。

  道指成份公司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宣布,第四季度销售收入低於上年同期水平,同时也低於市场预期。

  杜邦(DuPont) (DD)宣布第四季度盈馀有所减少,同时发布预警称,因为用於农作物保护的化学品销售减少,预计企业盈馀将持续低迷。

  3M Co. (MMM)宣布,第四财季净所得7亿610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99美分。上年同期该公司净所得7亿200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91美分。3M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4.5%。

  汽车生产商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DCX)宣布将裁员6000人。

  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TXN)於周一盘後宣布营收低於市场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