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午后:主要股指继续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2: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9日讯】美国股市继续攀升。通用汽车与JP摩根股票评级获调升,股价上涨;Boston Scientific希望以250亿美元收购Guidant Corp,成为股市关注焦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32.02点,至10,991.33点,涨幅0.29%。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0.20点,至2,315.82点,涨幅0.44%。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12点,至1,287.57点,涨幅0.1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1亿43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0亿5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51/2037;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31/1785。

  上周内,三大股指均攀升至2001年中期以来最高水平。

  SG Cowen机构分析师麦克尔-马龙(Michael Malone)表示,“我预计股市将会基本持平,或者略有上涨,因为目前我们没有看到获利回吐盘大量出现。”

  “我们看到股市仍在受到一些利好因素的推动。如果企业财报符合预期或者好於预期,那麽我们将看到本周股市将会继续攀升。”

  未来几个交易日内,股市将迎来第四财季财报。道指成份公司美国铝业(Alcoa Inc.) (AA)将在周一盘後开始率先公布财报。市场分析师们预计该公司盈馀将会有所增加,因为金属市场涨势强劲。美国铝业股价上涨1.0%。

  美国副总统迪克-钱尼(Dick Cheney)的健康状况也备受市场关注。副总统因呼吸困难而入院治疗,股市与汇市情绪均受到影响。

  美元、黄金、债券及

原油期货市场

  由於市场预计中国有可能调整外汇储备,美元对日元汇价在两个月以来最低水平附近盘整。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0.2%,至114.69,此前美元对日元汇价一度下跌至113.75。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8%,至1.2057。

  由於市场需求非常强劲,黄金期货价格攀升至25年新高。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止跌返涨。此前金价一度攀升至546美元/盎司,创1981年以来新高。金价高居不下也表明投资者们预计通货膨胀状况将会加速。

  十一月份消费者信贷数字报告将在美东时间今日下午3:00公布,国债市场小幅下跌。市场预计消费者信贷数字将达36亿美元,而十月份的数字为减少72亿美元。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3/32点,至100-28/32点,殖利率为4.385%。

  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1美分,至63.30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Boston Scientific (BSX)公布了希望以250亿美元收购Guidant Corp. (GDT)的计划细节。Boston Scientific股价下跌1.5%。Guidant股价上涨2.2%。

  高盛证券调升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的

股票评级,并表示由於该公司破产的可能性减小,因此其股价有可能在今年年中重返25美元左右。通用汽车股价上涨5.0%。

  券商JP摩根(J.P. Morgan) (JPM)股价上涨1.1%。此前券商Prudential Equity Group调升了该公司及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MER)的股票评级,称其原因是收购交易增多,而且这两家公司的资产管理及私营股票业务有可能出现增长。美林证券股价上涨了1.3%。

  券商JP摩根将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的股票评级从“增持”调降至“中立”,其原因是服务业及硬体行业存在风险。IBM股价下跌1.3%。

  券商JP摩根将亚马逊(Amazon.com) (AMZN)股票评级调降至减持,称其原因是担心美国经济成长减速。亚马逊股价下跌2.0%。

  券商保德信调升了思科(Cisco Systems) (CSCO)股票评级,推动其股价上涨1.1%。

  Tyco International Ltd. (TYC)股价上涨3.4%,此前华尔街日报报导称,该公司计画将其电器及医疗健保部门转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