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失业人数创新低 周四美股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22: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5日讯】周四开盘,美国股市受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降至五年新低的利好推动而走高。但沃尔玛发布业绩预警、道指成份股波音与默克制药股票评级被调降,限制了道指涨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2.81点,至10,882.96点,涨幅0.0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35点,至2,269.81点,涨幅0.28%。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78点,至1,275.24点,涨幅0.1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79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亿9600万股。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卡蒂洛(Peter Cardillo)表示,“由於盘整的缘故,我们将看到股市开盘小幅走低。但是我认为股市前两个交易日的涨幅不会损失太多。”

  卡蒂洛表示,劳工部周四宣布的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大幅减少,意味着周五的就业报告状况将会比较好。经济学家们预计十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将增加20万7000人,预计失业率将保持在5%。

  周三美国股市高收,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於四年半新高。联储暗示将停止加息,推动了股市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

  外汇市场中,欧元对美元汇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之後趋於稳定。目前

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07%,至1.2101。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0.2%,至116.08。

  早盘中金价下跌。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60美元,至531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长期国债价格下跌。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3/32点,至101 2/32点,殖利率为4.38%。

  二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美分,至63.25美元/桶。

  经济报告方面传来利好消息。劳工部於盘前宣布,在截至12月31日为止的一周内,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3万5000人,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的人数为29万1000人,为2000年九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供应管理协会将在美东时间今日上午10:00公布十二月份调查报告,市场将从中研判美国服务业的健康状况。市场预计供应管理协会指数将由十一月份的58.5%微升至58.9%。该指数高於50%则表明服务业仍在扩张之中。

  零售业类股备受关注

  零售业公司纷纷公布了十二月份同家店面销售收入报告。同家店面销售收入追踪的是营业一年以上店面的收入,是衡量一个零售业公司表现的重要指针之一。市场密切关注这些报告,并以此判断2005年节假日销售期的蠃家和输家。

  全球最大的零售业公司沃尔玛(Wal-Mart Stores) (WMT)宣布十二月份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2.2%,符合上周末所发布的预期。沃尔玛同时表示,预计第四财季营业将达到接近前度预期范围的下限。

  沃尔玛的主要竞争对手Target Corp (TGT)宣布十二月份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4.7%,同时重申了全年业绩预期。

  券商瑞银华宝宣布调降了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第四财季服务业订单预期。

  券商调降两支道指成份股评级

  美银证券将航空业巨头波音(Boeing Co.) (BA)的

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美银证券表示,由於2006年航空业订单减少、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零部件短缺的风险,预计波音公司的股价将会窄幅震荡。

  高盛证券出於股价因素的考虑而将默克制药(Merck) (MRK)的股票评级从“一般市场表现”调降至“低於市场表现”。

  收购交易方面,华尔街日报援引匿名人士报导称,Blackstone Group与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正在考虑联合收购Computer Sciences Corp.。目前Computer Sciences已同包括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 (LMT)、Blackstone以及其他一些未上市财团在内的一个收购集团举行了数次谈判。这个集团希望全面收购Computer Sciences,但是谈判以失败告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