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工厂订单指数利好 美股继续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0: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4日讯】周三早盘中,美股周二攀升势头得以继续。美联储暗示可能将停止加息、工厂订单指数利好、油价下跌以及Google再获券商好评等因素成为推动股市攀升的主要动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4.73点,至10,862.14点,涨幅0.1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4.88点,至2,258.62点,涨幅0.66%。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20点,至1,272.00点,涨幅0.2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7亿25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6亿15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42/1836;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83/1498。

  周二,2006年第一个交易日股市上涨,那指获得了去年四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多数联储成员暗示联储仅仅需要数次加息以预防通货膨胀,此後便可以歇手。

  Oppenheim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克尔-梅茨(Michael Metz)在谈到周二美国股市飚升的状况时表示,“股市理应出现盘整。但是我认为股市即将出现一个上涨阶段。美联储发出讯号表示即将停止加息,我认为这对股市上涨是个保证。美联储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认为通货膨胀已受到控制。”

  经济报告方面传来利好消息。

商务部宣布,十一月份美国工厂订单指数上涨了2.5%,其中交通运输设备方面的需求增加了16%。

  工厂订单指数涨幅超出了此前市场预期,即2.2%。十月份的工厂订单指数涨幅被修正为1.7%。

  外汇市场中,欧元对美元汇价创两个多月以来新高。周二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暗示了加息周期可能终止,而加息可以支持美元汇价。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4%,至1.2075。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0.2%,为116.29。

  黄金期货价格小幅回落。周二金价收盘於将近25年新高的水平。基准的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0美分,至531.70美元/盎司。铜期货价格再创历史新高,其原因是位於智利的全球最大铜矿发生工人罢工。

  债券市场中,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2/32点,至100 30/32点,殖利率为4.39%。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俄罗斯与乌克兰达成了一个复杂的协议,旨在结束两国之间关於天然气价格的纷争。此前两国之间关於天然气问题的矛盾曾暂时影响欧洲天然气供应。

  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4美分,至62.80美元/桶。

  Google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互联网公司Google (GOOG)股价上涨。券商熊仕坦成为最新一家看好该公司业绩前景的公司。Google股价上涨2.4%。

  分析师罗伯特-佩克(Robert Peck)将Google的

股票评级从“一般市场表现”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他表示对Google公司的长期基本面因素抱有信心,相信其互动式商业社群成长前景良好。佩克将Google股价目标由360美元调升至550美元。

  周二,券商Piper Jaffray将Google的股价目标调升至600美元,推动该股股价上涨了5%。

  另据纽约邮报,预计Google将在本周内推出一款不使用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作业系统的电脑,这款电脑定价200美元,将在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有售。周六出版的洛杉矶时报率先援引匿名人士报导了Google可能将透过沃尔玛销售一款廉价电脑的消息。

  其他焦点关注股

  预计美国汽车生产商将公布较为疲软的十二月份销售报告,汽车类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mpany) (F)证实,将在1月23日公布第四财季财报之後,宣布北美部门振兴计划。福特汽车股价上涨0.5%。

  International Coalpuorg(ICO)股价下跌。据报导,在该公司某矿井爆炸事故中被困的13名矿工仅有1人生还。此前这些矿工的亲属被告知有12人幸存。International Coal Group执行长本-哈特菲尔德(Ben Hatfield)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从未证实此前数家媒体所报导的有12人幸存。International Coal Group股价下跌3.3%。

  券商点评

  美银

证券出於股价因素以及对银行业前景更为谨慎的考虑而将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的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美银证券同时也调降了富国银行(Wells Fargo) (WFC)的股票评级。花旗集团股价下跌0.8%。

  美银证券将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称该公司股价相对便宜,资本回报率持续强劲成长以及产量成长前景明朗。

  券商JP摩根调降了Engelhard Corp. (EC)的股票评级,此前巴斯夫(BASF) (BF)提出了以49亿美元收购前者的要约。券商们都认为巴斯夫收购Engelhard的交易将不会出现竞争对手。

  JP摩根同时将Lowe's Cos. (LOW)的股票评级从“增持”调降至“中立”,称其原因是该公司产品销售出现了减缓势头。Lowe's Cos股价下跌1.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