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午盘: 债券殖利率攀升 股市涨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1: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5日讯】美国股市涨跌互见,主要股指早盘涨幅丧失殆尽。大量利好的经济报告公布之後,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股市投资者受到惊吓,导致主要股指下跌。道指成份公司Altria获得利好法庭判决、熊仕坦盈馀大幅成长,推动这些股票股价上扬。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7.21点,至10,890.72点,涨幅0.0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27点,至2,258.32点,跌幅0.19%。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78点,至1,270.96点,跌幅0.1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9亿19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8亿48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990/2090;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890/1928。

  开盘时股市受利好经济数据推动而上涨,其中包括消费者物价指数出现1949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等等。但标普500与那斯达克综合指数随後下跌。

  Awad Asset Management机构的吉姆-阿瓦德(Jim Awad)表示,“股市表现令人捉摸不定,因为多数消息是利好的。”

  阿瓦德表示,“唯一的解释就是国债在利好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後下跌,殖利率上涨,股市受到了惊吓。但是今天时间还早,股市有可能再度全面回升。”

  Independence Investments机构的投资组合经理人约翰-弗莱利(John Forelli)认为,利好的经济报告公布之後股市情绪受到了影响,因为这些因素加强了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可能性。本周内,美联储暗示即将停止加息。

  劳工部於盘前宣布,受

能源价格回落影响,十一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跌了0.6%。若扣除能源及食品价格因素不计,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2%。

  消费者物价指数跌幅大於市场预期值,此前市场平均预期消费者物价指数跌幅将为0.4%。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符合市场预期。

  劳工部的另一份报告表明,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1000人,至32万9000人。

  另一个利好的经济报告是纽约地区联储公布的。该机构报告,十二月份纽约地区商业状况指数由十一月份的22.8攀升至28.7,创今年最好水平。

  美联储宣布,十一月份工业产出增加了0.7%,产能利用率成长至80.2%。此前经济学家预计工业产出将增加0.5%,预计产能利用率将成长至79.7%。

  费城地区联储将在午间公布十二月制造业调查报告。市场预计该指数将由十一月份的11.5成长至13.6。投资者们将密切关注费城制造业指数中的支付价格指数状况,因为它是通货膨胀状况的指针。

  能源部宣布,在截至12月9日为止的一周内,天然气库存量下跌了2020亿立方英 。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了21美分,至14.70美元/百万英国热量单位。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5美分,至61美元/桶。

  黄金期货价格於近期内大幅上扬之後回落。金价下跌了1.50美元,至508美元。周一,金价攀升至543美元,创25年新高。

  美元汇价继续下跌。美联储发出了可能将暂停加息的强烈讯号,导致美元汇价下跌。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近1%,至116.64;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05%,至1.1941。

  国债价格下跌8/32点,至100-2/32点,殖利率为4.495%。

  焦点关注股

  道指成份股、食品与菸草行业巨头Altria (MO)股价上涨5.2%。此前伊利诺伊州高级法院判定,该公司可以继续销售标有“尼古丁含量低”的某些香菸。

  熊仕坦(Bear Stearns) (BSC)宣布,第四财季净所得4亿70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2.90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净所得3亿526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2.61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熊仕坦第四财季每股净所得2.63美元。熊仕坦股价上涨了3.8%。

  高盛

证券(Goldman Sachs) (GS)宣布,第四财季净所得同比成长了36%,至16亿300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3.35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净所得11亿900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3.25美元。高盛证券第四财季盈馀符合市场预期。高盛证券股价下跌了0.6%。

  默克制药(Merck & Co. Inc) (MRK)公布了新的重组计划,推动其股价上涨了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