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午盘:COP证实拟斥资356亿美元收购BR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0: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3日讯】主要股指基本持平,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扬,那指微跌。联储议息会议在即,投资者们普遍谨慎观望。企业消息方面,道指成份公司宝洁发布了乐观的盈馀预期,推动其股价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1.77点,至10,779.54点,涨幅0.1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87点,至2,258.08点,跌幅0.13%。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94点,至1,262.37点,涨幅0.1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9亿5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7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1509/1558;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1244/1551。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卡蒂洛(Peter Cardillo)表示,“

零售业销售表现稍低於市场预期,但只会对股市造成非常小的影响。今天的主角是美联储。”

  卡蒂洛表示,他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即央行中决定利率的机构 将短期利率调升25个基点,即调升至4。25%。联储议息决定将在美东时间今日下午2:15公布。

  “我同时预计美联储将暗示随时可能终止加息周期。美联储的任何这种表示都将提升股市的牛派气氛。”

  道指成份股备受关注

  菸草与食品行业巨头AltriapuorgInc. (MO)股价上涨了1.5%。高盛证券表示,该公司有望在一宗消费者指控的诈欺案中得到有利的法庭判决,因此预计该股将会上涨。法庭将在周四做出判决。

  Altria表示,预计伊利诺伊州高级法院将判定关於该公司Price/Miles“低焦油香菸”的指控不适用集体诉讼状态,并且驳回此前所判定的100亿美元赔偿金审判结果。在Price/Miles“低焦油香菸”诉讼案中,消费者指控Altria公司误导消费者,使他们相信低焦油香菸的危害性小於普通香菸。

  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股价下跌了2.3%。今日盘中,惠普发布预警称,2006年营收预期值有可能低於此前市场预期。

  辉瑞制药(Pfizer Inc) (PFE)股价上涨3.5%。该公司宣布将季度派息数字调升了26.3%,推动其股价上涨。

  家用产品巨头宝洁(Procter & Gamble) (PG)宣布调升了第二财季销售收入及盈馀预期范围的下限。宝洁股价上涨了2.1%。

  宝洁表示,由於收购Gillette对其业绩的影响小於此前预期,因此调升了盈馀预期;家用产品及美容产品热销,也促使该公司调升了销售收入预期下限。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股价下跌3%。标准普尔分析师於昨天调升了通用汽车公司破产的可能性,同时将该公司的债务评级调降至垃圾级。

  经济报告

  美联储公布议息决定之前,投资者们迎来了一些经济数据。

  商务部宣布,由於汽车销售反弹抵消了汽油销售重挫的影响,十一月份美国零售业销售收入小涨0.3%,这标志着零售业销售收入连续第三个月成长。若扣除汽车销售不计,十一月份零售业销售收入减少了0.3%,为19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十月份的销售收入修正後有所增加,十一月份的总销售收入涨幅超出了市场所预计的0.5%。

  商务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十月份美国商业库存增加了0.3%;销售增加了0.8%,为七月份以来最大涨幅。十月份的库存/销售比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即1.25,刺激了企业大力增加生产及雇用劳动力人数。进口同样有所增加。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商业库存量将增加0.5%。

  美元、黄金、债券及石油期货市场

  外汇市场中,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2%,至1.1930;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0.2%,至120.09。

  受投资者获利回吐影响,黄金期货价格於八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60美元,至526.40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长期国债价格上涨,殖利率下跌。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9/32点,至99 26/32点,殖利率为4.52%。

  国际能源署调升了2006年全球石油需求量预期,

原油期货价格高居61美元以上。国际能源署同时表示,预计中期内国际市场对石油的需求量仍将较大。

  其他

股票表现

  李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s.) (LEH)率先拉开了券商公司的第四财季财报序幕。这家投资银行宣布,第四财季盈馀及营收均超出市场预期。李曼兄弟公司股价下跌了1.3%。

  周一盘後,ConocoPhillips (COP)证实了华尔街日报所刊登的一篇文章,称其希望以356亿美元收购Burlington Resources Inc. (BR)公司,以组成全美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该交易将帮助ConocoPhillips挑战谢弗隆德士古(Chevron Corp.) (CVX)公司全球第二大综合石油公司的地位。

  ConocoPhillips股价下跌了3.8%。

  家用电器生产商Best Buy Co Inc. (BBY)宣布,第三财季盈馀低於市场预期。Best Buy股价下跌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