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盘前快报:原油价格攀升 股票期指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22: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22日讯】周二盘前,因原油价格攀升,美国股票期指下跌。上一交易日美国股市曾稳健上扬。领先的零售集团宣布,感恩节後的购物季将较先前预期强劲。

  标准普尔500期指下跌2.6点,至1254.40点;那斯达克100期指下跌6点,至1685.5点。

  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攀升54点,至10820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14.6点,至224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6.6点,至1254点。

  欧元汇率持续下滑,周一欧洲央行央行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发表评论称,欧洲央行并不会采取连续加息措施,欧元汇率保持在一欧元兑换1.1706美元。

  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上次会议的备忘录显示,未来联储还将采取几次加息措施。

  

原油期货价格攀升93美分,至每桶58.63美元。尽管如此,原油价格较一周前每桶70美元的高位也已明显下滑。全美零售协会认为,随着汽油价格的下跌,美国零售商业绩将在即将到来的假日购物季中获得进一步推动。

  该协会还预计,十一月及十二月的零售销售总额将在4395亿美元左右,调整後的销售预期显示零售业绩将成长6%,而两个月前的预期涨幅为5%。

  NRF的首席经济学家罗莎林德-威尔斯(Rosalind Wells)在声明中指出,“在过去几个月中,几乎所有的零售类别都出现了强劲的销售成长。这意味着零售商将获得利好刺激,消费者在假日购物季中将保持消费热情。”

  但超市零售商Albertson's (ABS)则宣布,其第三季度持续业务调整後领域低於市场预期,此外该公司还降低了其整个财年预期范围的上限。

  科技产品分销商Tech Data公司(TECD)的盈馀报告成为零售需求的利好讯号。该公司表示,其第三季度盈馀下滑至229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40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盈馀378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64美分。而市场的平均预期为每股盈馀45美分。在截至10月31日一季度中,该公司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47亿7000万美元升至50亿8000万美元,超出市场预期。Tech Data公司预计其第四季度每股盈馀将在63美分至69美分之间。Tech Data公司还预计,其第四季度销售额将在53亿美元至54亿5000万美元之间。

  其他方面,周一盘後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称,以Russell Glass为首的投资集团已出价7亿美元现金欲从Cablevision Systems公司(CVC)手中收购纽约尼克斯队(New York Knicks)和纽约游骑兵队(New York Rangers)。

  香肠和包装食品生产商H.J. Heinz公司(HNZ)宣布,在截至10月26日的第二季度中,该公司的盈馀为2亿38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60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盈馀1亿99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56美分。若去除特殊项目,该公司持续业务盈馀为2亿12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62美分。该公司的季度销售额也将从22亿美元升至23亿4000万美元左右。其6.3%的销售额涨幅主要来自并购;其出货量攀升了0.6%。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每股盈馀54美分,销售额预期为23亿美元。

  海外股市方面,欧洲股市涨跌互见,其中以石油巨头为主的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法国和德国股市下跌。日本日经225指数小幅收高。

  伦敦股市方面,Scottish Power (SPI)股价下跌。此前,德国E.ON (EON)宣布该公司将不对这家公用设施公司提出收购报价;雇用机构Adecco (ADO)股价飚升,此前该公司宣布其执行长和联席董事长都将离职。

  券商评级动态

  美林证券将美光科技(MU)的

股票评级从中立提升至买进,此前美光科技宣布与英特尔公司(INTC)组成合资企业。该券商向客户表示,根据现有条款,美光科技将成为合资企业的大股东,该公司将为合作夥伴提供NAND闪存记忆体产品。

  花旗集团将线上雇用商Monster Worldwide公司(MNST)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该集团股价与券商41美元目标股价之间的差距已不到3%。花旗集团还向客户指出,该公司短期内将没有任何因素提振其股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