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综述:那指创四年半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5: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17日讯】周四美国股市高收,那指收盘价创2001年六月份以来新高。推动股市成长的利好因素包括油价与长期国债殖利率下跌以及大量利好的经济报告等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5.46点,收盘於10,720.22点,涨幅0.4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2.53点,收盘於2,220.46点,涨幅1.49%。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1.59点,收盘於1,242.80点,涨幅0.9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2亿60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8亿10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2338/917;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2084/923。

  德银证券美国股市交易部门负责人欧文-菲 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股市於尾盘中才出现攀升势头,其主要原因是国债利率下跌。当然,油价下跌也推动了股市成长。但是目前油价仍处於比较高的水平。”

  菲 帕特里克表示,“企业财报非常利好,但是股市对其反应冷淡,因为投资者最为担心的是美联储将调升短期利率,而且最近以来,长期利率也有所上涨。一旦加息周期完成,你将看到股市开始做出反应。”

  菲 帕特里克认为,“现在应该开始为短期利率加息周期结束做好准备了,而且长期利率继续上扬的可能性非常小。”

  自从2004年六月份以来,美联储已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将短期利率由1%调升至4%。被作为抵押贷款利率指针的十年期国债殖利率於上周攀升至4.66%,但最近由於债券价格上涨而回落。

  备受市场关注的地区制造业调查报告表明通货膨胀压力减缓,股市因此继续攀升。

  费城地区联储宣布,十一月份费城地区制造业成长幅度有所减缓,涨幅由十月份的17.3降至11.5。但是报告中的支付价格指数由67.6降至56.8,而收到价格持平,约为32.5。

  道指成份公司、食品与菸草行业巨头AltriapuorgInc. (MO)股价跌1.97美元,至71.92美元,跌幅2.7%。今日盘前,高盛证券将Altria的

股票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调降至“一般市场表现”,并表示其原因是预计这家公司的拆分时间将会预期时间更晚。

  分析师朱迪-洪(Judy Hong)认为,目前市场所预计的拆分时间可能是2006年初到年中,这种预期“太过乐观”。洪担心这个拆分时间可能至少将推迟两年。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股价涨1.40美元,至22.69美元,涨幅6.6%。周三盘中,通用汽车股价创18年新低。高盛证券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预计通用汽车股价仍有下跌的风险,因为目前存在价格压力、来自Delphi公司的风险、证管会调查以及售出其下属GMAC金融部门的结果等等因素。

  金价创18年新高

  由於市场需求上升,黄金、白银、铂金以及黄铜期货价格均创造了历史新高。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7.80美元,收盘於486.90美元/盎司,创1987年以来最高值。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马克-牛顿(Mark Newton)表示“金价上涨到480美元以上,而且近期内金价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牛顿认为金价有可能上涨至515美元至525美元。

  经济报告

  今天公布的经济报告描述了一幅好坏叁半的经济景像。

  劳工部宣布,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降低到了今年四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截至11月12日为止的一周内,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共计30万3000人,而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32万2000人。

  而另一个经济报告状况较为利空。商务部宣布,换算为年率之後的十月份美国新屋开建数字为201万4000幢;换算为年率之後的营建许可数字减少了6.7%,至207万幢。但是九月新屋开建数字被调升。

  美联储宣布,受制造业产出成长推动,十月份美国工业产出涨幅达到0.9%,符合预期。十月份的产能利用率小幅攀升至79.5%;九月份的产能利用率 被修正为78.9%。

  美联储表示,飓风卡特琳娜以及丽塔之後灾区的重建工作以及航空业工人大罢工的结束“极大的推动了产能成长。”

  石油、美元及债券市场

  油价回落。周三盘中,由於原油库存量意外下滑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调升了明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值,导致油价攀升至一周新高。十二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55美元,收盘於56.33美元/桶。

  经济报告公布之後,美元对世界各主要货币汇价受到投资者们获利回吐影响而下滑。欧元兑美元汇价涨0.6%,至1.1745;美元对日元汇价跌0.5%,至118.60。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涨3/32点,至100 10/32点,殖利率为4.46%。

  焦点关注股

  受应用材料财报影响,半导体类股普遍下滑。

  今日盘前,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 (AMAT)表示,由於晶片生产设备以及电子消费品的市场需求疲软,其财季盈馀同比减少了46%。应用材料股价跌43美分,至17.34美元,跌幅2.4%。

  但是这家全球最大的晶片设备生产商表示,在截至7月31日为止的三个月内,公司新增订单数字增加了15%,超出了该公司预定的5%至10%的目标。

  晶片设备生产行业出现了滑坡,应用材料是最後公布财报的顶级晶片设备生产商。此前应用材料公司的同行竞争对手均宣布业绩低於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包括KLA-Tencor Corp. (KLAC)、Lam Research Corp.(LRCX)以及Novellus Systems Inc. (NVLS)等等。

  零售公司继续公布财报

  投资者们迎来了新的一些

零售业公司财报。

  Children's Place Retail Stores Inc. (PLCE)宣布第三财季业绩强劲成长,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57%。该公司同时宣布调升了2005年盈馀预期。PLCE股价涨1.00美元,至49.53美元,涨幅2.1%。

  厨具以及家用产品生产商Williams-Sonoma Inc. (WSM)宣布,第三财季盈馀较市场平均预期值高出1美分,同时宣布调升了2005年盈馀预期的下限。WSM股价跌41美分,至40.94美元,跌幅1.0%。

  其他公布业绩的零售商还有Stage Stores (STGS)、The Bon-Ton Stores (BONT)以及Limited Brands Inc. (LTD)等等。

  Google (GOOG)股价涨5.30美元,至403.45美元,涨幅1.3%。这是Google股价股价首次突破400美元。Google周三收盘价为398.15美元,创历史新高。

  JP摩根将ConocoPhillips (COP)的股票评级从“增持”调降至“中立”,其原因是担心资本开支增加可能将影响到业绩,而且该公司的生产已落後於同行公司。JP摩根同时对客户表示,这家公司太大,因此难以收购较小的上游产品项目;而对於其在美国的规模较小的同行公司而言,收购这些项目将使它们产量大幅成长。ConocoPhillips股价跌1.61美元,至63.09美元,跌幅2.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