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盘前快报:利空消息打压 美股小幅走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21: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8日讯】周二盘前,美国股市小幅走软,但仍然在昨日收盘位附近徘徊。房屋营建公司Toll Brothers发布盈余预警消息,加上伟士通(Visteon)公布当季度盈余不及预期,给市场带来的一些卖压。但上周出炉的经济报告和零售业绩报告仍然是对投资情绪形成支撑,市场对国内经济的成长前景普遍感到乐观。

  标准普尔500期货指数下滑0.8点,至1,222.0点;那斯达克100期货指数下跌0.5点,
至1,632.5点。

  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攀升55点,收至10,586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8.8点,收至2,17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7点,收至1,222点。原油期货价格跌至三年新低,债券殖利率继续走软。

  “我们预计本周股市的表现可能比较苍白,但由于

零售业绩报告出乎意料地强劲,部份买家可能被吸引回股市,”伦敦Cantor指数分析师布易克(David Buik)指出。

  盘前,高档住宅营建商Toll Brothers (TOL)在调降了2006年交付房屋数量预期后大跌11%,至35.20美元。

  汽车配件生产商伟士通公司(VC)第三季度亏损缩小至2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58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14亿40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11.48美元。但该公司的表现仍然不及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的每股亏损1.34美元。该公司亏损大幅缩小的原因是第三季度没有发生因为递延税项资产价值以及资产减损而产生的13亿美元开支,以及来自福特汽车公司(F)等外部的营收比例上升。第三季度营收下滑0.4%,至41亿2000万美元,仅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42亿4000万美元。

  美元对欧元

汇率攀升至两年新高,对日圆汇率走强,原油期货价格回落2美分,至每桶59.45美元。

  欧洲股市,欧元汇率走软以及原油价格回落给了戴姆勒克莱斯勒(DCX)等汽车生产商以支撑。医药生产商Sanofi-Aventis (SNY)公布第三季度调整后盈余超出预期,生物技术公司Serono (SRA)宣布将聘请高盛证券来对可能的买家进行评估。受利好消息的推动,两公司

股票都受到追捧。

  据报导,以Serono的市值计算,需要有像辉瑞(PFE)或者诺华(NVS)这样规模的公司才有能力收购这家欧洲领先的生物技术公司。

  另一家医药生产巨子Teva Pharmaceuticals Industries (TEVA)宣布,第三季度净盈余较去年同期上涨6%,至2亿6710万美元,合每股盈余40美分。这一表现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2美分。第三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攀升6%,至13亿2000万美元,多发性硬化症药物Copaxone销售额上升27%,至3亿700万美元。

  纽约投资巨擘伊卡恩(Carl Icahn)披露自己及其伙伴控制了多伦多Fairmont Hotels & Resorts Inc. (FHR)公司9.3%的股权。在向美国证管会提交的13-D表格中,伊卡恩称Fairmont股票被低估了,并敦促Fairmont Hotels采取一些合适的战略措施来提升股东价值回报,如售出公司,或者售出公司的一些酒店及其它资产,宣布派息或者回购公司股票等等。

  亚洲股市方面,日经指数下跌0.2%,但印度和韩国股市等股市表现强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