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良好业绩推动IBM股价上涨4.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23: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9日讯】主要股指继续攀升。IBM、美林证券,强生以及其他一些公司相继公布了良好业绩,使投资者情绪趋於乐观,推动股市成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8.39点,至10,643.38点,涨幅0.6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8.34点,至2,163.21点,涨幅0.86%。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5.71点,至1,226.84点,涨幅0.4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亿70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5亿6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0领先於下跌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以17比10领先於下跌股。

  Miller Tabak.机构股市交易策略师皮特-布克瓦尔(Peter Boockvar)表示,“今天股市攀升是由企业盈馀推动的,但问题是股市收盘状况将会如何、股市是否已反映了全部盈馀消息的影响。我预计今天股市涨幅将会回落。”

  美元、黄金、债券,石油

  早盘中美元汇价上涨。市场预计美联储主席阿兰-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将在国会证词中证实美联储有可能继续调升短期利率。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9%,至1.1957。美元兑日圆汇价上涨了1%,至112.92。

  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80美分,至420.20美元/盎司。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32点,至99-7/32点,殖利率为4.22%。

  市场预计能源部报告将揭示原油库存量连续第三周下跌,推动早盘中油价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8美分,至57.50美元/桶。

  经济报告方面,商务部宣布六月新屋开建数字持平,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换算为年率数字为200万4000幢,低於市场所做的200万7000幢预期值。这个报告表明房地产业仍在继续萎缩。

  道指成份股成为焦点

  盘前交易中一些道指成份公司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IBM (IBM)股价上涨。该公司於昨日盘後公布了良好业绩,令分析师感到振奋。IBM股价上涨了3.74美元,至85.55美元,涨幅4.6%。

  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股价上涨了5美分,至64.65美元。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成长了11.1%。

  Caterpillar Inc. (CAT)股价上涨了3.7%。一些股市交易商认为,Caterpillar股价上涨应该归功於华尔街评论家吉姆-克雷默(Jim Kramer)鼓励投资者曾该公司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财报的时机买进该股。

  银行业巨头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股价下跌了39美分,至44.61美元。此前美林证券和熊仕坦相继调降了该公司的财测。花旗集团於昨日公布了低於市场预期的财报。

  英特尔(Intel Corp) (INTC)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报,其股价上涨了1.2%,至28.56美元。微软(Microsoft) (MSFT)将在周四公布财报,其股价上涨了1.7%,至25.99美元。

  惠普和国际纸业的重组计划

  道指成份公司、计算机及印表机巨头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宣布将裁员1万4500人,此举将成为该公司重大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惠普执行长马克-赫德(Mark Hurd)表示,公司必须进行重组才能“发挥全部潜力”。惠普股价下跌了1.2%。

  国际纸业集团(International Paper Co.) (IP)也宣布了重大重组计划,其股价上涨了12%,至34.36美元。国际纸业表示将售出在林产品部门以及其他部门的资产,或者将其转投资,以便获得80亿至100亿美元用於偿还债务以及支付股东项目。

  国际纸业公司同时表示正在考虑将其总部由康乃狄克州Stamford迁至田纳西州Memphis。该公司表示将专注於书纸(uncoated papers)以及工业、民用包装纸的生产。这两个业务部门的销售收入占到了国际纸业集团70%以上。

  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MER)宣布第二财季盈馀超出市场预期,营收同比成长了20%。

  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的财报也提升了市场情绪,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馀下滑的程度好於市场预期。该公司同时重申了2005年财测。

  朗讯(Lucent Technologies) (LU)宣布第三财季盈馀3亿720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7美分。上年同期该公司盈馀3亿870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8美分。若扣除与税款相关的非重复性开支项目不计,朗讯今年第三财季每股盈馀5美分,较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高出1美分。朗讯营收同比成长了6.8%,至23亿4000万美元,市场预期值为23亿6000万美元;去年同期该公司营收21亿9000万美元。第三财季内朗讯的产品营收涨幅为5%,服务营收涨幅为1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