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收盘:道指涨0.11% 那指升0.1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4:1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5日讯】周五美股高收。大量经济报告证明美国经济状况健康而且充满活力,股市因此高收。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1.94点,收盘於10,640.83点,涨幅0.1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96点,收盘於2,156.78点,涨幅0.18%。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42点,收盘於1,227.92点,涨幅0.1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6亿93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5亿13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8比13领先於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6比13领先於上涨股。

  道指成份公司、工业巨头奇异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 (GE)股价下跌0.45%。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业绩符合预期,但同时公布了低於市场预期的第三财季财测。奇异电气宣布第二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24%,实现了此前所预计的两位数涨幅预期。该公司同时将其2005年每股盈馀预期值调升至此前预期值的上限。

  道指成份公司、餐饮业巨头麦当劳(McDonald's) (MCD)宣布第二财季业绩将超出市场预期。麦当劳股价上涨了4.46%。

  据媒体报导,计算机及印表机生产商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最早将於下周内宣布重大重组计划。惠普股价上涨了1.06%。

  经济数据普遍利好

  继周四利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之後,今天投资者又迎来了通膨层面的最新利好消息。今日盘前劳工部宣布,尽管能源价格上涨,六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仍与去年同期持平。劳工部表示,批发层面的核心通膨率降低了0.2%。此前MarketWatch机构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核心通膨率将成长0.4%。

  制造业也传来了利好消息。纽约联储银行报告称,纽约地区七月工厂活动指数持续反弹。该银行七月份的国王州制造业指数成长至23.9;六月份的相应指数被修正为10.5%。在今年五月份降至 11.1(为两年新低)之後,该指数持续反弹。这个指数高於0则表明制造业处於扩张状态。

  美联储公布,六月份全美工厂、矿山和公用设施产出大幅飚升。六月份美国工业产出数字攀升0.9%,是自2004年2月份以来最大月度涨幅。六月份产能利用率数字由上月的79.4%跃升至80%,是自2000年1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工业产出和产能利用率数字的成长都超出了预期。此前经济师普遍预计工业产出数字上升0.4%,而产品利用率数字攀升至76.4%。虽然六月份涨势强劲,但第二季度工业产出数字的年度涨幅只有2.1%,是自2003年第二季度以来成长最慢的一个季度。六月份制造业产出攀升0.4%。公用设施产出跃升5.3%。矿山产出上涨0.4%。

  密西根大学宣布,尽管汽油价格继续攀升,七月份美国消费者情感指数仍小幅上扬。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感指数从六月份的96.0升至七月份的96.5,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数字将小幅下滑至95.1。其中,当前状况指数从六月份的113.2降至七月份的112.0。预期指数从六月份的85.0升至七月份的86.6,同样创下七个月新高。

  美元、黄金、债券、石油

  经济报告出炉之後,美元汇价涨跌互见。

  金价收盘於421美元/盎司以上。前两个交易日内金价总共下跌了7美元,并创六周新低。

  十年期国债价格持平,为99 18/32点,殖利率为4.19%。

  投资者积极涌入原油期货市场,油价回升至58美元以上。但在本周内,八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总共下跌了2.6%。

  奇异电气发布第三季预警

  道指成份公司奇异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s) (GE)宣布第二财季业绩符合预期,但投资者不为所动。该公司同时发布了低於市场预期的第三季财测。

  奇异电气宣布第二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24%,实现了此前所预计的两位数涨幅预期。该公司同时将其2005年每股盈馀预期值调升至此前预期值的上限。

  目前奇异电气预计第三财季每股盈馀将在43美分至44美分之间,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45美分。

  麦当劳、惠普以及其他公司

  道指成份公司、餐饮业巨头麦当劳(McDonald's) (MCD)宣布第二财季业绩将超出市场预期。麦当劳股价上涨了2.4%。

  据媒体报导,计算机及印表机生产商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最早将於下周内宣布重大重组计划。惠普股价上涨了0.3%。

  “News.com”表示,惠普可能将裁员1万5000人;但该机构同时援引调查研究机构Moors & Cabot称,惠普裁员人数可能将超过2万人。“华尔街日报”称惠普将在下周二宣布裁员,而“News.com”认为宣布裁员时间将为下周一。两家媒体均表示消息来自熟知内幕人士。

  宝洁(Procter & Gamble) (PG)可能即将克服收购吉列(Gillette Co.) (G)道路上所面临的最後一些小障碍。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欧盟反垄断机构将在较少附加条件的情况下同意宝洁收购後者。

  宝洁仅需同意售出一家牙科部门,就可以获准以530亿美元收购吉列。预计欧盟监管机构将在周五晚些时候将其决定通知宝洁。在欧盟监管机构之前,宝洁与吉列公司的股东均已批准这笔收购交易。

  宝洁股价下跌0.37%,至54.55美元。吉列股价上涨了2美分,至52.65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