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综述:赤字报告及财报推动美股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4: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3日讯】周三收盘,美国股市小幅高收。五月贸易赤字意外缩小以及一些利好的企业财报成为推动股市攀升的刺激因素。道指受IBM股价上涨推动而上涨,并一度创三周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3.50点,收盘於10,557.39点,涨幅0.4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96点,收盘於2,144.11点,涨幅0.04%。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08点,收盘於1,223.29点,涨幅0.0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7亿82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5亿8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9比13领先於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8比13领先於上涨股。

  早盘中的经济报告五月份美国贸易赤字减少了2.8%至553亿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五月美国贸易赤字将为570亿美元。贸易赤字缩小将促进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成长。贸易赤字报告成为美股开盘上涨的动力。

  但这个报告的细节表明,由於油价在五月之後大幅上涨,贸易赤字缩小将是暂时的。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如果周三盘後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AAPL)所公布的财报以及周四的月度零售业销售收入报告都比较利好,那麽它们将为标普500指数突破1225点提供市场期待已久的刺激动力。

  美国能源部和美国石油协会的报告均表明上周原油库存量减少、石油蒸馏产品库存量增加,此後股市有所回升。美国石油协会表示,汽油库存量有所增加,但能源部报告则表明汽油库存量下滑。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卡蒂洛(Peter Cardillo)表示,“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能源供应数字,但并不总是知道如何作出反应。”

  从理论上来说,原油库存量减少将造成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股市将会受到影响。但是最近几周以来,这种相关关系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最近几周以来油价持续上扬,市场分析师对油价不同寻常地居高不下感到惊奇。

  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62美分,收盘於60美元/桶。

  八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2.50美元,收盘於424.60美元/盎司。

  美国国债价格下跌。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4/32点,至99-23/32点,殖利率为4.162%。

  贸易赤字报告推动美元升值。美元兑日圆汇价上涨了1%,至111.90;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016%,至1.2084。

  六月进口物价指数上涨了1%,符合MarketWatch机构调查的经济学家所做预期。进口原油价格上涨了7.6%。

  焦点关注股

  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股价上涨了1.8%,即1.46美元,至81.50美元。此前券商Sanford Bernstein将IBM股票评级由“一般市场表现”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

  Harley-Davidson (HDI)宣布第二财季业绩强劲成长,同时调升了全年财测,称以欧洲为首的零售销售收入大幅成长。Harley-Davidson股价上涨了1.7%,至50.54美元。

  Abbott Laboratories (ABT)宣布,第二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38%。Abbott股价下跌了4.6%,至47.40美元。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数据报导称,Boston Scientific (BSX)公司所生产的心脏手术支架出现了一些问题。Boston Scientific股价下跌了52美分,至27.34美元。

  Gannett Co. (GCI)宣布第二财季每股盈馀1.37美元,符合市场平均预期值。

  券商JP摩根将食品与菸草行业巨头Altriapuorg(MO)的股价目标由71美元调升至76美元,并且将该公司列入美国焦点关注股名单中。Altria股价上涨了82美分,至65.89美元。

  摩根士丹利调升了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BAC)的评级,但表示市场对该公司盈馀前景过份乐观。美国银行股价上涨了29美分,至45.6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