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主要股指继续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23: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1日讯】美国股市继续攀升。推动股市走高的利好因素包括油价下滑、荷兰媒体集团VNU NV将斥资70亿美元收购IMS Health Inc等大量并购交易消息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5.21点,至10,514.35点,涨幅0.6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5.17点,至2,128.05点,涨幅0.72%。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03点,至1,217.89点,涨幅0.5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亿29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5亿9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9比10领先於下跌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以17比10领先於下跌股。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所有对经济状况敏感的市场领域都告诉我们,夏季股市处於牛市阶段,而企业财报将推动股指走高。任何股市回落都可以看作买进的机会。”

  道指成份公司宝洁股价上涨了1.8%,至53.89美元。今日盘前,券商Prudential Equity Group将宝洁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

  道指成份公司、化工行业巨头杜邦(DuPont) (DD)股价上涨了1.9%,至44.30美元。德银证券将杜邦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买进”不变,并表示一些投资者还没有认识到杜邦正在努力转变为高成长、高受益的公司。

  石油、美元、黄金、债券

  飓风Dennis并未损害墨西哥海湾的石油钻井平台,盘前油价因此下跌,投资者情绪得到提振。就在上周,能源市场交易商出於对时速120英哩的飓风有可能扰乱地区原油供应的担心而抬高了油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98美分,至58.65美元/桶。

  外汇市场中,周五发表的就业报告仍在发挥作用,美元对欧元及日圆汇价下跌。

  美元贬值推动了投资者对贵金属市场的投资兴趣。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90美分,至424.70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长期美国国债价格下跌。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6/32点,至100 1/32点,殖利率为4.13%。

  企业财测

  DreamWorks Animation (DWA)股价下跌了11%,至23.85美元。今日盘前,发布预警称第二财季有可能出现亏损。

  Pilgrim's Pride (PPC)股价上涨了9.9%。此前该公司宣布在美国及墨西哥的鸡肉运营部门业绩好於预期,因此调升了第三财季财测。

  周一并购交易消息

  大量并购交易消息为投资者提供了又一些欢呼的理由。

  荷兰媒体集团VNU NV即将以70亿美元价格、以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医疗健保治疗提供商IMS Health Inc. (IMS)。该交易将使前者在美国市场份额增加一倍。

  McKesson Corp (MCK)宣布已同D&K Healthcare Resources (DKHR)达成总价值2亿680万美元的并购协议,交易将後者定价为每股14.50美元。D&K's股价飚升69%,至14.34美元;McKesson股价上涨1.1%,至45.04美元。

  Pogo Producing Co. (PPP)将斥资18亿美元收购Unocal (UCL)位於加拿大西部地区的原油及天然气资产。

  其他潜在交易消息

  据媒体公开消息,其他一些并购交易消息有望成功。

  “华尔街日报”与“纽约时报”共同报导称,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GS)与安联(Allianz AG) (AZ)正在同中国某家银行就收购10亿美元以上股份事宜进行谈判。

  同样是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奇异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 (GE)即将同魁北克存托投资基金(Caisse de Depot et Placement du Quebec)达成协议,将以3亿6200万美元价格收购美国中部地区最大的天然气管道系统。

  “华尔街日报”网路版报导称,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同Silver Lake Partners已成为收购Agilent Technologies Inc. (A)下属半导体产品部门的最大两个竞争对手。预计这笔收购交易价值将达到25亿美元。

  券商评级行动

  券商Prudential Equity Group将日用消费品巨头宝洁(Procter & Gamble Co.) (PG)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并表示相信这家公司在完成收购吉列(Gillette Co.) (G)的交易之後,公司可以成长得更大更强。

  美林证券出於即将利率上涨以及信用卡部门贷款亏损保证金增加等原因而调降了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第二财季盈馀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