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失业率降至4年新低 周五美股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21: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8日讯】周五美国股市高开。美国铝业公司业绩强劲成长、六月美国失业率降至5%并且创造4年新低等利好消息成为推动股市攀升的利好因素。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36.44点,至10,338.73点,涨幅0.7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18点,至2,080.84点,涨幅0.25%。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86点,至1,200.73点,涨幅0.2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37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亿4800万股。

  Epiphany Equity Research.机构常务董事约翰-休斯(John Hughes)表示,“刚刚公布的就业数据是体面的,市场将把它视为积极因素。”

  休斯表示,美国铝业公司的业绩将是市场成长的另一个原因。他说,“商品期货价格已经显示了疲软迹象,因此美国铝业公司业绩稍高於预期的事实表明这个重大变化。这将成为刺激股市成长的又一个利好因素。”

  备受关注的六月就业报告表明,美国经济创造就业就会能力的状况较为复杂。

  六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5%,创4年新低;但是新增就业岗位仅为14万6000人,远低於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所预计的19万4000人。

  在278个行业中,有55%的行业在六月份增加了雇用人数,而五月份的相应比例为57%。

  在就业报告出炉之後,美元对世界主要货币汇价小幅攀升。

  债券市场中,美国长期国债价格下跌。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4/32点,至100 11/32点,殖利率为4.068%。

  由於市场担心墨西哥海湾的石油开采及精炼设施可能受到Dennis飓风影响,原油期货价格攀升。八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5美分,至61.18美元/桶。

  美国铝业拉开财季序幕

  周四盘後,美国铝业(Alcoa Inc.) (AA)拉开了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的序幕,其每股盈馀数字较市场预期值高出1美分。金属铝生产部门业绩良好、以2亿1900万美元价格售出在Elkem公司股份以及总计1亿2000万美元的返税收入帮助抵消了美国铝业公司巨额重组费用以及金属商品价格下跌的不利影响。

  但是公司财报方面也有些利空消息。

  软体公司Siebel Systems (SEBL)预计第二财季营收将在3亿1200万美元至亿1400万美元之间,而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3亿1920万美元。

  其他消息方面,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WD)在周四所公布的管制备案,该公司将按照2005和2006财年的业绩表现而向前执行长裴熙亮(Philip Purcell)总共支付大约4400万美元薪。

  摩根士丹利表示,依照公司业绩表现而定,被迫将在明年6月30日辞职的裴熙亮每年薪酬将在2200万美元上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