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在线旅游三剑客集体飙涨 携程一夜拉升25%

2015年03月21日 04:1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消息 在利好财报的刺激之下,携程(CTRP)周五暴涨25.38%至57.85美元,中概股在线旅游板块人气大涨,途牛收高12.8%去哪儿网拉升8.5%。德银维持携程买入评级 目标价调高至57.3美元。

  携程周四公布了最新的财报,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9亿元(约合3.08亿美元),同比增长33%,超出公司此前预期的同比增长30%。

  以下为德银报告内容摘要:

  第四财季业绩:净营收同比增长33%,环比下滑10%,与我们及华尔街预期一致。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美国ADS摊薄亏损0.11美元,较我们的预期低3%,较华尔街预期低34%。携程预计,2015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降增长40%至50%,较我们的预期高12%,较华尔街预期高9%。

  核心业务表现:第四财季,携程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53%,交通票预定量同比增长102%。我们预计,快速增长的国际线路将继续推动交通票预定量的增长,以及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尽管航空公司削减了固定佣金影响了Take Rate,但我们认为携程将赢得更多市场份额,并通过交叉销售保持当前的佣金率(约4%)。酒店方面,携程正在扩展低端库存,因此预定量方面仍有上升空间。

  利润率下滑:携程第四财季毛利率环比下滑2%,这令人感到意外,主要因为:1)较高的优惠券折扣率(18%至21%);2)低端酒店库存;3)预付费增长(20%至25%)。我们预计,携程2015财年毛利率将保持在69.4%左右(同比下滑2%),这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第一财季40%至50%的营收涨幅。由于员工数量仅适度增长,我们预计今年会出现运营杠杆效应。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我们将携程2015财年运营利润率预期调高0.8%至5.6%。

  调整业绩预期:我们将携程2015财年营收预期调高4%至同比增长38%,继续维持2016财年32%的营收同比涨幅。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将2015财年净利润率预期调低0.1%至8.9%,将2016财年净利润率预期调高0.9%至12.5%。将2015财年和2016财年每股ADS摊薄收益预期分别调高7%和9%。

  估值:我们继续维持携程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从52.40美元调高至57.30美元。(云涛)

文章关键词: 在线旅游携程去哪儿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股市涨起来 中国事情才好办
  • 傅蔚冈:出租车公司为何干不过个体户
  • 冉学东:美元100点之上舞步并不沉重
  • 刘光宇:房价跌回一年前为何感觉不到
  • 郎咸平:渐进延迟退休怎能让人不纠结
  • 朱大鸣:楼市下跌的七大原因
  • 水皮:两桶油合并是假?股民剁手是真
  • 孔浩:A股从黄金时代走向白银时代
  • 叶檀:人民币贬值将是国际大趋势
  • 水皮:由A股任性涨 3500点是价值中枢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