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降息中概股劲升 房产信息板块领涨

2014年11月22日 05:1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周五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中概股周五大幅拉升,房地产信息板块领涨。

  乐居大涨12.44%易居中国拉升17.32%,搜房劲升14.01%鑫苑置业上涨5.26%。中概新能源板块也大幅上涨,晶科收高9.8%明阳风电上涨5.08%。电商板块表现一般,聚美优品未走出财报阴影暴跌6%。

  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微博]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摩根大通在研报中称,该行认为中国央行[微博]降息的“直接触发因素”是通胀压力大幅放缓至低于3% 。经济学家称:“随着通胀担忧缓解,这为央行通过降息降低融资成本、支持经济增长提供了空间。”

  瑞银经济学家汪涛表示,中国央行下调利率是绝对正确的举措,央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降低融资成本和金融风险;降息并不意味着政策立场的改变,因为信贷量对于利率并不是非常敏感,而是受定量和审慎规则的控制。

  汇丰经济学家Sun Junwei称,央行降息决定显示“我们必须为坏于预期的经济增长数据和通胀放缓速度快于预期做好准备”。

  香港智库Fung Global Institute项目主管Louis Kuijs称:“我认为这意味着央行非常担忧经济增长。”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降息利好股市,人民币相对于中间价的溢价将扩大;降息信号是当局真的希望促进增长,而且各方非常信任他们的能力。

  麦格理集团评论称,中国央行降息原因在于经济数据逊于预期。降息应会帮助降低抵押贷款利率,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帮助提高存款利率上限,给予银行更多调整利率的空间。(云涛)

文章关键词: 中概股地产股房地产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CBA-辽宁全胜 老马0分北京胜 广东8连胜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沈建光:央行降息的逻辑与意义
  • 张化桥:基准利率越低 市场利率越高
  • 清议:央行此次降息的八大好处
  • 孟祥远:央行大降息 楼市将反弹
  • 管清友:降息周期开启 股强债弱
  • 周彦武:打开降息窗口 明年最少降3次
  • 洪榕:从券商蜕变看A股梦幻未来
  • 刘光宇:楼市中此时此刻谁最怕叫跌
  • 郎咸平:制造业已下滑到30年的最低谷
  • 许一力:日本央行“偷袭”成功之后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