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中概电商股走麦城 聚美唯品会财报均踩雷

2014年11月20日 05:4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消息 周三标普收低0.15%中概股电商板块多数沦陷,唯品会财报不佳早盘一度重挫12%以上,收盘时跌幅收窄至5.36%。京东收低3.58%兰亭集势下跌3.14%,最痛苦的莫过于聚美优品,该股周三收跌4.22%,盘后公布了财报后再度暴跌9%至20.18美元,创上市以来新低。

  唯品会(NYSE:VIPS)周二盘后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8.8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37亿美元增长130.0%;归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为27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0万美元增长130.3%。

  财报发布后,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和CFO杨东皓出席了电话会议,解读了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艾伦·赫拉维尔(Alan Hellawell):如果不将团购业务计算在内的话,公司三季度订单数量的趋势如何?活跃消费者数量是多少?另外,公司从第三方卖家收取佣金收入是多少?营收转化率是多少?最后,在公司加大物流,技术和市场方面投入的情况下,高管对明年的利润率有何预期?

  沈亚:公司三季度大幅调低了团购业务上的市场费用,新客比二季度少了一半还多,客户数也少了一半多。公司注意到团购客户的客单价比较低,复购率跟特卖会比也有差距,所以为了调整运营,吸引更多的特卖会用户,做了这个事情。

  杨东皓:三季度,公司第三方卖家市场的交易额占公司平台总交易额的12%,二季度这个数字为7%-8%。公司收取佣金的比例稳定在10%-11%。

  公司不提供明年利润率的预测,但是估计还是持平或者会有继续的提升。

  聚美优品(NYSE:JMEI)周三盘后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聚美优品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1.5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233亿美元增长28.0%;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9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30万美元增长88.6%。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8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聚美优品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收益0.14美元。财报显示,聚美优品第三季度每股收 益为0.14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8位分析师平均预计,聚美优品第三季度总营收1.6883亿美元。财报显示,聚美优品第三季度总营收1.577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云涛)

文章关键词: 聚美优品中概股电商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高善文:牛市第二级火箭已经点火
  • 李大霄:中国真实牛市自钻石底开始
  • 钮文新:我国能源政策发生重大转变
  • 张明:一路一带功夫在钱外
  • 杨红旭:楼市最糟时点正在过去
  • 朱大鸣:房价泡沫会摧毁两大利益群体
  • 叶檀:走!到澳新买矿山牧场去
  • 许一力:为何沪股通次日就遇冷
  • 齐俊杰:过去一年买房的全赔了
  • 老罗:中国为啥要向APEC推销基础设施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