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阿里定价区间为60至66美元 最高市值1700亿

2014年09月06日 04:18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阿里巴巴[微博]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更新文件,公布发行价区间为60美元至66美元。按此计算,阿里巴巴IPO时最高市值为1698亿美元,与外界市场预期相近。

  更新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将增发1.23亿股,股东献售1.97亿股。据此计算,此次阿里巴巴IPO融资额最低为192亿美元,最高为211.2亿美元,将成为美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首次公开募股)。此前,美国市场IPO规模前三位公司及募资额分别为:Visa178.6亿美元、Facebook160亿美元、通用汽车157.7亿美元。

  增发后,阿里巴巴总股本将增至25.71亿股,IPO市值介于1542亿美元至1698亿美元之间,与外界市场预期相近。彭博新闻社此前对5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阿里巴巴可能将IPO估值定为1540亿美元,他们认为IPO后阿里巴巴市值将达到1980亿美元。

  据美联社消息,阿里巴巴颇受投资者追捧,这家中国最大的网络零售公司占中国市场份额达到80%,其销售规模有望在2015年前再翻三倍。分析师表示,阿里巴巴有很大潜力,对那些希望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和巨大电子商务潜力的投资者有很大吸引力,预计投资者对阿里巴巴股票将有强烈需求。

  阿里巴巴一周前公布的2季度财报,显示其业绩正在迅猛增长:由于移动平台收入同比增长9倍,达到24.54亿元,使阿里巴巴今年第二季度的整体收入同比提高46.3%,达到157.1亿元;经过调整后的净利润(去除了一次性收益等)上升至73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46亿上升了60%。

  分析师称,尽管市场预计阿里巴巴上市后的市值将超过1698亿美元,不过该公司最终选择比较稳健的定价策略,为后市预留了一定空间。Facebook2012年IPO时曾采取更为激进的定价策略。当时Facebook发行价为38美元,融资160亿美元。IPO时Facebook市值为1040亿美元,由于投资者担心其增速放缓及其移动策略,市值曾暴跌一半。后来Facebook股价出现了反弹。

  市场研究公司RHB Research Institute分析师表示,阿里巴巴估值由约1年前的625亿美元增长了近2倍。阿里巴巴融资金额如此高,为了得到市场支持,在IPO时向投资者让利是很自然的。(云涛)

  相关报道:

  马云致信投资者:坚定不移捍卫阿里生态系统

  马云蔡崇信为确保老股东权益仅献售1750万股

  中投入股阿里两年收益400% 大赚40亿美元

  阿里定价区间为60至66美元 最高市值1700亿

文章关键词: 阿里阿里巴巴IPO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吕梁买官卖官黑金:官员挪用党费开煤矿
  • 科技“女生遇害因快播被封”纯属臆断
  • 博客王路:秋天来了,你离开家乡多久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天天说钱:“打激素的牛市”如何收场
  • 余丰慧:银行被房东是自食其果?
  • 朱大鸣:楼市崩盘论有夸大危机嫌疑
  • 钮文新:从欧元宽松看政府强拉A股
  • 水皮:5000点是谁的中国梦?
  • 冉学东:A股反弹很难超越2400点
  • 苏培科:逢新必炒说明A股病得不轻
  • 时寒冰:强势美元是巨大无比的坟墓
  • 慕容散:5000点是等不来的 是买来的
  • 余丰慧:腾讯民营银行为何前途坎坷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