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诺亚财富进军家族信托 方舟信托或将9月挂牌

2014年07月23日 01:56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李高阳

  利得财富收购纽银西部基金,成为国内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收购公募基金牌照的首个案例后,国内最大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诺亚财富将在香港成立信托公司,此项举措也将成为该行业内的首例。

  诺亚财富有关人士日前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诺亚财富在香港注册的信托公司目前正在审批过程中,预计今年9月挂牌。该信托公司名为ARK Trust(HK)Co.,Ltd.,中文名为方舟信托(香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方舟信托”),由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NYSE:NOAH)百分之百控股。

  上述人士表示,目前成立方舟信托的流程已经走到公司注册处,方舟信托将成为在香港具有中资背景的独立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中,第一家专门从事家族信托业务的信托公司。

  他还表示,诺亚财富将采取“双线并行”策略,一是方舟信托将作为受托人在香港从事家族信托服务,包括信托文件的起草、分配方案的设计以及资产管理和资产配置的咨询;二是和分布在其他国家、全球较大的独立第三方信托公司合作,为诺亚财富的客户提供家族信托服务。

  目前在香港能够提供家族信托服务的公司不到一百家,主要分为两类,一类具有私人银行背景,占比百分之六七十,第二类是没有银行背景的独立第三方机构,为内地客户提供服务的公司不到十家。该人士称:“方舟信托介于上述两类公司之间,在为客户提供家族信托服务的同时,还能够与诺亚控股(香港)协同合作,为客户提供资产配置方案。”

  由于方舟信托成立于香港,因此服务的目标群体仅限于海外资产达到一定量级的客户。“信托只是一种受托关系,没有金额门槛,不过从市场上平均情况来看,家族信托客户的起步资产是500万美元流动资产。”该人士表示。

  国内包括平安信托、北京信托、中信信托、上海信托、紫金信托等公司均在家族信托领域有所尝试和创新。不过内地的《信托法》面临着修订的现实需要。多名信托公司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国内家族信托刚刚起步,缺乏实际的司法判例,需要一定时间来完善有关制度和培育市场。

文章关键词: 诺亚财富信托家族信托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签J罗 转会费8000万签6年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35米女生超一本线66分只能读二本(图)
  • 钮文新:央行不应该关照金融倒爷
  • 白腊:放开限购也救不了楼市
  • 周本泉:楼市限购寿终指日可待
  • 官建益:A股未来属于高市盈率股
  • 张庭宾:政府越救市未来危机越深重
  • 易宪容:房地产靴子何时落地?
  • 方泉:房市不倒 股市无牛
  • 金岩石:楼市投资的黄金10年已经结束
  • 刘建位:十年十倍股近在身边
  • 朱大鸣:房价同比大降前不该救市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