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华住集团千万入股特色酒店帐篷客

2014年07月17日 02:50  21世纪经济报道  收藏本文     

  曹晟源

  7月1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华住集团已于近日斥资几千万战略投资景域集团旗下精品度假酒店品牌帐篷客,同时还将对酒店的运营管理给予支持。

  事实上,对于度假区酒店的布局早在华住集团董事长季琦的规划之中。

  2014年初季琦就公开表示:“酒店领域,我认为在度假区、休闲区的酒店会有较快的发展。”

  目前,华住集团旗下包括了禧玥酒店、全季酒店、星程酒店、汉庭酒店、海友酒店在内的5个商务酒店品牌以及漫心度假酒店品牌,其中,禧玥为高星酒店,走高端路线,顾客定位在成功人士,而海友则走经济型酒店的路子,定位为背包客和学生,这五个品牌价位从100元到1000元不等,涵盖高、中、低不同档次消费者。

  根据景域集团官网介绍,帐篷客酒店是景域集团研发的精品度假酒店,其面向的是自由行高度发展时代的散客市场,围绕帐篷客酒店,结合特色美食、景区活动、休闲度假项目组织、户外运动配套、露营基地服务、基地购物平台等各大旅游板块,可以扩展形成“1+N”的复合产品模式。

  景域集团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首家帐篷酒店将于8月份在浙江安吉万亩茶园开业,已经签约的还有十几家,后续的资金与运营管理需求还是蛮大的。华住集团在精品酒店、连锁酒店方面的丰富运营管理经验以及强大的资金支持和资本平台,将让帐篷客酒店的发展具有丰富的想象力。

  按照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此前对于帐篷客酒店的规划,帐篷客将走轻资产投资运营路线,未来会发展为加盟和自建双轨模式。

  华住集团入股帐篷客的背后,凸显的正是中国特色酒店市场的不断扩张。

  有监测机构数据显示,暑期出游选择客栈类新型酒店的人群较往年明显增加。各家在线旅游商们也在近几年开始布局客栈产品,而提前切入市场的去哪儿已经在客栈市场的整体份额中占据头名的位置。

  对于客栈受到热捧的原因,去哪儿网酒店事业部高级总监王京表示,随着消费方式的升级,旅游人群的出行观念和对酒店的需求已经与以往有了很大的改变,制式化的传统酒店模式与互联网时代的多元价值观并不匹配。

文章关键词: 华住华住集团帐篷客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新知-江西原常委赵智勇连降7级成科员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地方媒体叫卖商品房意味啥:土地财政断流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叶檀:不能轻易放过南纺股份
  • 张炎夏:房价高涨不会导致经济崩盘
  • 冉学东: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
  • 严介和:股市有原罪 一流企业不上市
  • 麒元:两个经济指标决定中国的未来
  • 易宪容:中国楼市不同日美不会崩盘?
  • 叶荣添:只要不卖今年都将翻倍
  • 陶冬:定向降准效果未必理想
  • 刘杉:国资改革新方案释放保守信号
  • 张化桥:股民不该为货币供应增加欢呼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