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索元生物医药获得礼来临床III期抗精神分裂症药独家授权

2015年03月03日 21:12  美通社  收藏本文     

  -索元生物医药获得礼来临床 III 期抗精神分裂症药独家授权用以开发精准治疗新药

  加州圣地亚哥2015年3月3日电 /美通社/ -- 索元生物医药在六个月内引进的第二个临床三期新药有望开创性的成为由生物标记物指导的精神分裂症个性化新药全新的作用机理和较少的副作用

  从事个性化新药研发的索元生物医药(杭州)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其所属的全资子公司 Denovo Biopharma 同礼来公司(NYSE: LLY)签订了协议,获得礼来临床 III 期抗精神分裂症药 Pomaglumetad Methionil 的全球权利。根据协议索元生物医药将拥有该药全球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全部权利,包括所有的知识产权和其他权利与信息 ,礼来公司将为索元提供必要的支持,并有可能在未来回购该项目。

  Pomaglumetad 是礼来公司开发的针对谷氨酸受体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的首创新药,并已就其疗效及安全性开展了一系列的开创性的临床研究。 Pomaglumetad 在治疗精神分裂症的临床 II 期试验中获得令人满意的临床效果,遗憾的是在随后的全球临床三期试验中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疗效。但是在进一步对多个临床试验的回顾性分析中发现,Pomaglumetad 对特定的亚组病人有非常明显的疗效。索元将会利用该公司的逆向全基因扫描技术的优势,来挖掘出与 Pomaglumetad 疗效相关能预测这一亚组有效人群的生物标记物。索元会在未来新的临床试验中,利用所发现的生物标记物筛选出对药物敏感的的亚组病人,从而通过个性化医疗来大幅增加 Pomaglumetad 的疗效,争取最终在全球市场获批上市。

  “这是索元生物医药在六个月内从国际知名大药厂引进的第二个高质量的临床后期一类创新药,标志着索元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这个项目的引进使索元的研发线拥有了三个临床晚期一类创新药,其他两个新药是针对肺癌(DB101)和淋巴瘤(DB102)”索元董事长方向明博士表示,“礼来公司是精神病领域药物研发的领头羊,作为合作伙伴,将对索元进行 Pomaglumetad 的后续开发提供非常有价值的帮助。”

  索元总经理罗文博士同时指出:“相对于个性化医药在抗肿瘤领域中的飞速发展,以生物标记物指导的个性化抗精神病药物开发上市具有独特价值。由于精神病类的发病机制极为复杂 而且其发病与基因遗传有极大的关系,因而索元的逆向全基因扫描平台技术对这类疾病的优势更为明显。经过礼来多年的投入,已有大量关于 Pomaglumetad 的临床数据,通过全基因扫描,索元会进一步产生上亿的大数据, 从中挖掘出可预测 Pomaglumetad 药效的基因生物标记物,并有望使 Pomaglumetad 成为新型治疗精神类疾病的个性化创新药。”

  关于 Pomaglumetad Methionil

  Pomaglumetad Methionil (DB103, 原称 LY2140023) 是礼来公司开发的针对谷氨酸受体的创新药。目前用于临床的抗精神病药物主要作用于中枢多巴胺(DA) D2受体,但现有的药物存在不少问题:一是这些药物在有些病人身上并不理想,二是这些药物会有不少副作用,比如体重增加。Pomaglumetad 选择性作用于谷氨酸 mGlu2/3 受体,而对中枢神经系统其它受体没有作用,因此能避免目前一些抗精神病药物常有的副作用。Pomaglumetad 独特的机理还可能会使对其他药物不敏感的病人收益。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小糯米会说话啦!第一句喊爸爸 杨幂吃醋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手机管理:定时开放40分钟通话期
  • 孔浩:资本市场在经历剧烈大变革
  • 钮文新:股市的降息效应是什么?
  • 大摩华鑫:2015年A股市场值得期待
  • 叶檀:两会收入分配关心度排名第一
  • 黄有光:中国经济是否这么糟?
  • 管清友:央行逆回购有价也需要有量
  • 凯恩斯:蓝筹不知何处去 新兴笑江湖
  • 易宪容:降息反高潮 慢牛或常态?
  • 张庭宾:降息难挡楼市下跌趋势
  • 徐斌:国企改革内部动力不足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