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好利贷:P2P 网贷投资者应培养理性思维

2014年11月28日 09:10  美通社  收藏本文     

  中国成都2014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截止2013年底,全国各类线上 P2P 借贷平台的数量接近700家,较2012年增长了5倍多,年度交易额约为1100亿元,较2012的100亿元增长了10倍。面对 P2P 借贷行业高速发展的势头,P2P 理财成为了越来越多投资人的认可,成为他们的理财途径之一。

  而面对鱼龙混杂的 P2P 网贷江湖,如何有效的利用 P2P 平台达到家庭理财的目标,同时又能够有效的防范和管理风险呢?好利贷认为,投资人应该培养理性思维,从理财规划和风险防范两个方面入手。

  首先,作为投资者,应当资产配置的理念。要把握一个原则,家庭要留够日常开支费用、急用钱等等,不能把所有的钱都用于理财投资;其次,投资应当注意分散组合原则,俗话说:“鸡蛋不能放到一个篮子里”,理财也是如此。用于 P2P 网贷平台的投资资金,应当根据年龄段的不同,投入家庭闲置资金的10%~50%,其他的银行定期存款、货币基金、股票等产品也可以根据自身收支情况进行对应配置;最后,要意识到 P2P 理财产品相当于中短期投资,例如好利贷,常见的标期在3~9个月,当投标发生后,只有等项目回了款,投资者才可以自行支配。

  那么,投资 P2P 除了做好资产配置外,投资者应该如何理性判断、防范风险呢?

  高收益、高风险的是众所周知需保持谨慎的铁律。不过,面对高收益所带来的投资回报,很多投资者将这一基本投资规律抛之脑后。不少 P2P 投资者在选择标的时,往往只盯着‘年化收益率’,而高收益背后,不会是馅饼,更可能是陷阱。

  相比于高收益,投资者更应对 P2P 网贷平台进行理性的考察和判断,关注资金的安全。数据显示,大多数问题平台都涉及资金池模式。投资者可从平台的资金管理方式、交易模式两方面,来判别网贷平台是否在构架显性和隐性的资金池。

  显性资金池,指投资人资金直接充值到了网贷平台的账户。平台碰触客户的资金,就有挪用的可能性。杜绝显性资金池,网贷平台需建立合规的资金托管模式。以好利贷为例,在平台资金管理方面,好利贷采用了纯粹的第三方资金托管模式,在达到资金安全高效对接的同时,真正实现了平台交易与资金的分离,从根本上杜绝了平台挪用资金、创建资金池的可能。

  相比于更好判定的显性资金池,隐性资金池多通过“期限错配”来实施障眼法。平台往往以理财产品作为包装,打包销售,定期统一支付投资人本金利息。而借款人每月归还的本金和利息,则直接进入了平台账户进行再利用。 杜绝隐性资金池,投资人需要判断平台是否有合理的交易模式。好利贷采用的是纯 P2P 模式,投资人与借款人在平台上直接进行需求匹配。交易模式明确清晰,借款人每月还款的本金、利息,直接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达到投资人账户,不涉及任何期限错配和隐性资金池,保证了投资人对资金的每步走向都清楚明白。

  好利贷隶属于好利天诚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2013年11月好利贷 P2P 平台(http://www.haolip2p.com.cn)正式上线,成为了国内少数采用“第三方支付点对点” 模式的 P2P 网站之一。该网站由全球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与多名金融界资深人士联合创办,致力于为拥有闲散资金的投资者和消费金融需求方服务。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ESPN批科比:别再逞能 卡尔:该交易科比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马未都:女官员通奸让公众耳目一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首次测评报告发布 榜单
  • 易宪容:国际油价暴跌后的投资机会
  • 叶檀:看空股市政治不正确
  • 陈思进:黄金是“延续六千年的泡沫”
  • 钮文新:降息背后的意图
  • 彦纬:谁是中国徒有虚名的地产老板
  • 齐俊杰:左右挨骂的北京地铁涨价
  • 凯恩斯:2600点需要坚持还是撤退?
  • 易宪容:第三场货币战争正在打响吗?
  • 叶檀:政府制订菜单 市场是否认帐?
  • 麒元:降息与人民币汇率拐点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