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非洲是中国最大的投资目的地

2014年10月20日 10:59  美通社  收藏本文     

  

非洲是中国最大的投资目的地

  香港2014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领先的国际律师行 Mayer Brown 委托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撰写题为“好戏在后头:中国在非洲的投资”的调查报告,报告称,中国经济迅猛发展,对非直接投资井喷,使得非洲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投资目的地,报告显示,尽管能源和矿产资源吸引了大部分的中国对非直接投资,中国的建筑企业和服务供应商在发展非洲的实体基础设施中的作用却被低估了。

  报告探讨了中国在非洲的投资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着重指出,非洲贸易及直接投资不断增加,出口信贷融资大幅飙升,是当前中国对非洲经济政策的主要驱动力,已获得融资的项目呈多元化发展,成败参半。报告还分析了非洲如何看待中国投资,由于非洲各国的司法管辖范围和经营环境千差万别,中国投资者在将项目付诸实施的过程中难免遭遇形态各异的独特政治、文化及法律挑战。

  Mayer Brown 常驻北京办事处的合伙人兼中国项目业务主管葛向阳,以及 Mayer Brown 伦敦办事处合伙人兼非洲及矿业业务主管 Ian Coles 对报告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释。

  “凭借着多年来在本土市场积累的经验,中国企业对于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如何经营已有深刻的体会,对于企业在非洲的营运来说,这种经验已证明是无价之宝。为此,中非伙伴关系飞速发展。” 葛向阳律师说道,“中国企业需要在投资前仔细思考和理解当地的法律和规章。企业还需要进行更透彻的尽职调查,以完全掌握非洲目标投资市场所特有的成本和挑战。这么做将大大有助于扭转对中国投资的一系列负面看法,有助于说服非洲人民,中国投资者的到来是作为他们的伙伴。”

  Ian Coles 进一步说:“过去,中国的急进和效率至上的行为也曾适得其反,损坏了中国投资者在非洲的声誉……但是,随着其他地区的买家不断推高资产竞争,中国投资者也越来越多地聘用和培训当地员工,并采购当地材料,因而给当地社区留下了宝贵技能。”

  正当中国决策者宣布将大幅增加对非直接投资, 迹象显示投资者对风险更高的项目的兴趣正逐渐消退之际。在一定程度上,投资者风险胃纳的缩小或许与项目实施过程中遭遇的困难有关:中国投资者在将项目意图付诸于实现时,往往面临各种问题。然而,鉴于非洲蕴藏的尚未开发的巨大资源和其持续增长的市场,中国在非投资的发展前景依然向好。

  请点击链接阅读报告全文。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十八届四中全会今召开 或涉重大人事调整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制6米卷简历亮瞎了 国考最热职位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
  • 石建勋:欧洲“人民币热”说明了什么
  • 徐斌:全球通缩通胀变化或在一瞬间
  • 易宪容:央行救市难扭转楼市下行趋势
  • 邱林:中国能成为全球石油的主宰者吗
  • 洪榕:看懂新三板才能看懂A股未来
  • 傅蔚冈:公积金制度升级还是卸载?
  • 水皮:A股有的是故事 而且是大故事
  • 洪榕:退市制度公布给A股带来的机会
  • 冉学东:央行是否出售了美元资产?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