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前程无忧发布《2014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

2014年08月11日 19:49  美通社  收藏本文     

  -名校毕业生起薪目标8000元 雇主招聘成本持续攀升

  上海2014年8月11日电 /美通社/ -- 暑假已接近尾声,新一波高校招聘大幕即将拉开。就业、考研、留学、创业以及“待业”,如今的年轻人拥有更多的选择,这让他们对上班工作 “意兴阑珊”,也抱有更大的期望。中国最大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JOBS)今天发布《2014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报告。报告说,尽管2014毕业生比2013年多处28万人,超过一半的2014名校毕业生希望起薪达到每月6000~8000元,比上年高出了近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雇主的招聘成本不断提升,2014年招聘人均成本达到3204元,有超过4成的毕业生存在“毁约”的情况,让HR们叫苦不迭。

  毕业生要什么

  “史上更难就业年”即将悄然度过。《2014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显示,毕业生在选择雇主时有23%的学生表示最看重的是“良好的商业品牌”,成为首要的关注因素。另外依次为“有助于个人发展的管理团队”和“鼓励创新、尊重个性的文化”。而在薪酬方面,毕业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其中211和985重点院校中52%的毕业生生要求起薪在6000~8000元之间;38.8%的学生理想起薪在2000~4000元之间,另有将近一成的学生理想起薪在10,000元以上。面对学生越来越大的胃口,企业却不尽能满足。从2012年开始,校园招聘成本逐渐上升,涨幅均超过7%,而企业花在重点院校学生身上的钱则更多,高出平均21.1%。

  毕业生去哪儿

  《2014毕业生就业状况》显示,2014年大学毕业生中七成人优先考虑就业,但是211和985学校的毕业生明确一毕业就工作的比例仅38%。互联网行业对毕业生的吸引最大,快速消费品和房地产行业名列二三。

  调查显示,大学生平均参加8.4家雇主的面试获得自己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其中211和985院校的毕业生为7.8家。不过,在求职的过程中,46%的受访学生称有毁约经历,名校学生的毁约比例更高。毁约的理由包括薪酬、路程、工作环境和不喜欢面试官等各种,更有不少学生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与此同时也有27%的毕业生称有企业毁约现象。

  雇主在找谁

  就业问题总是被归结为“匹配”问题,学生想要的和企业需要的并不一致。《2014毕业生就业状况》显示,校园招聘的雇主们招聘最多的职能前三分别是销售、客户服务、金融\投资等。而在专业选择上,企业职位需求量最大的专业集中在财务/金融,管理贸易,通信电子,计算机科学/网络,机电/自动化。在理工科类大学,招聘职位多来自计算机软件、工程建设和汽车零配件行业,在偏文科的综合大学,雇主也多来自快速消费品、金融\投资和互联网行业。从数据上看,理工科的学生就业率更高。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魏凤春:股市9月中旬可能更乐观一些
  • 彦纬:从三部电影票房看三代人消费力
  • 连平:楼市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
  • 水皮:A股酝酿的是政治正确的行情
  • 易宪容:福建住建厅有权力放松信贷?
  • 陈思进:美国为何非逼人民币升值
  • 郭施亮:“天地侠影”案到底冤不冤?
  • 幽灵礼物:打飞银行股需要多少钱
  • 花木兰:买理财产品能否拿回本金?
  • 冉学东:银行业去杠杆任重道远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