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高盛建议摩根大通拆分成2家或4家公司

2015年01月06日 14:5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拆分成2家或4家公司可以提升价值。

  高盛分析师Richard Ramsden周一在报告中指出,联邦监管者正在实施的资本要求新规重新唤起了关于美国资产规模第一大银行摩根大通是否应该将自己拆分的讨论。他表示,如果进行拆分,将使得摩根大通相对于规模较小竞争者的估值差距缩小20%或以上。

  关于拆分摩根大通的讨论有一个背景,去年下半年监管者警告摩根大通,按照将于2016年生效的资本新规,该行面临210亿美元资本缺口。Ramsden指出,这使得摩根大通相比其他银行面临大得多的资本要求。

  摩根大通发言人拒绝就高盛的报告发表评论。不过关于拆分摩根大通的讨论以前就有。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曾经仿佛强调银行规模的益处,比如他在2013年的股东信中提到摩根大通广泛的业务以及跨部门销售的能力为该行带来150亿美元的额外营收以及30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

  不过在高盛看来,摩根大通的不同业务线都是同业中的翘楚,完全有能力作为独立实体而存在,而且拆分之后随着投资者对各子公司进行重新估值,摩根大通股价将会大幅上涨。

  高盛在报告中提出了两种拆分方案。

  其一是彻底拆分,摩根大通4个运营部门全部成为独立公司,每一家“都将成为非常大的金融机构”。这一方案将“带来极大的管理风险”,公司可能失去40亿美元的协同效应。即便如此,彻底拆分“在大多数情境下将给股东带来增值”,Ramsden如是称。

  另一种方案是拆分成两部分:传统银行、投资与信托银行。这种方案损失的协同效应较少,但对摩根大通的估值提升作用也较小。

  目前摩根大通的预期市盈率不到10倍,而其他规模较小的传统银行估值超过11倍、机构业务同行估值接近12倍。

  高盛对摩根大通股票的评级为买入。去年摩根大通上涨7%,与KBW银行指数的涨幅相近。(松风 编译)

文章关键词: 摩根大通高盛拆分资本要求资本缺口估值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国足亚洲杯 黄健翔解说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社保缴费水平短期难降:需担巨额改革成本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连平:跨境资本流动逆转的信号
  • 叶檀:金融庞氏骗局为什么泛滥
  • 董登新:本轮“指数牛市”终点大猜想
  • 金岩石:股市“菜鸟”的价值投资
  • 徽湖:15年京沪谁将第一个解除限购
  • 朱大鸣:开发商破产潮将会汹涌澎湃
  • 张庭宾:2015年人民币对美元会暴贬吗
  • 冉学东:商业银行信贷战略为何调整
  • 易宪容:佳兆业违约是楼市一叶知秋
  • 李锦:国企改革是A股开年大戏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