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通讯牛熊角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23: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16日讯】对于股市牛派而言,一个新的目标已经出现,他们已经为此作好了准备,只是那些熊派们也同样整装待发了。

  我第一次想到这种说法是在周一的早间,那时,信奉道氏理论的投资通讯们正在为即将来临的卖出讯号而忧心忡忡。

  不过,讯号并没有真正出现。周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猛涨320点,牛派们顿时感到了警报解除的轻松。

  现在,两天之后,他们又遇到了类似的麻烦,只是人们的心情却明显好了很多。比如《Dow Theory Letter》的罗素(Richard Russell)显然就轻松多了。他在周四晚间写道,“道指的收盘点位较之8月16日的12845.78点高出了265点。在今天的水平上,道氏理论是没有卖出讯号发出的……明天或许会出现戏剧化的行情,我对此并不会感到吃惊,但是我们大可不必扮演惊弓之鸟的角色。这一次时间是我们的朋友。”

  “道指被超卖的情况已经相当明显,而且正如我所说的,并没有熊市讯号出现。道指远离前面提及的低点的时间愈长,它不会再退回那里的希望就愈大……这一理论会挽救我们吗?反正过去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罗素也承认,自己的Primary Trend Indicator的确已经转向了看空方向,不过他显然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慌乱。更何况,根据《赫伯特金融摘要》收集的数据,这一指标本身也并不是那么灵敏。

  或者这种每天紧盯的做法已经大可不必。其实,我经常周期性地检查一下《Growth Fund Guide》的情况。这份久副盛名的共同基金通讯目前仍然坚持每月发布,仍然没有自己的网站。

  十一月的通讯刚刚来到了我的手上。通讯劝告我们,现在迫不及待的任务就是利用“超级牛市的早期至中期阶段”买进价值型股票。

  通讯认为黄金市场及日本之外的亚洲股票市场都是属于这种超级牛市,不过美国的超级牛市已经于2000年年初见顶了。

  《Growth Fund Guide》还提出了美国股市其实是“魏玛共和国式上涨”的可能性。

  这就是说,“美国股市在名义上可能上涨,而且在大多数投资者看来毫无问题,但是这涨势恐怕不足以激起真正意义上的购买力,尤其是税后购买力。道指2000年高点以来的行情很可能一直是如此。”

  通讯还认为,被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认定是不负责任的衍生产品是我们经济当前面临的最大毒瘤。

  不过,尽管如此,通讯在过去十二个月当中的表现仍然是好于整体市场,《赫伯特金融摘要》提供的数据显示,它的回报率为21.17%,而道琼斯威尔夏5000指数计入股息再投资的回报也不过只有15.06%。在过去十年间,通讯的年平均回报率为8.8%,也好于整体市场的7.4%。

  通讯目前表现最好的“激进投资组合”当前的成份基金和比例如下:

  Gamco Gold Fund Inc. (GLDCX) , 38.8%

  ProFunds:UltraBear; Inv (URPIX) , 1%

  ProFunds:UltSht OTC; Inv (USPIX) , 4.9%

  ProFunds:UltSh Sm-Cp; Inv (UCPIX) , 2.7%

  Prudent Bear Fund (PBRCX) , 17.6%

  Tocqueville:Gold Fund (TGLDX) , 8.7%

  U.S. Global Global Resources Fund (PSPFX) , 6.1%

  U.S. Global World Precious Minerals Fund (UNWPX) , 20.0%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