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达基金调整的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21: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德州10月26日讯】近日以来,有报导显示富达旗下Fidelity Select系列基金正在变换自己重要成份股的阵容,这些变化显示,他们正在试图逐渐摆脱住宅市场混乱局面的影响,向住宅产品零售商和商务建筑公司的领域寻求安全。

  在这些近期以来表现欠佳的基金看来,汽车公司股票的前景似乎也大有可为。

  对于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和金融类股而言,刚刚结束的第三季度显然并不是一段可以轻松度过的时光。毕竟,几乎所有投资者都清楚地知道,由于抵押赎回权丧失和抵押贷款倒债情况的增加,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麻烦仍然将继续困扰住宅市场。

  我们都能够记得,抵押相关的亏损使得人们不能不怀疑业界领先的抵押贷款放款商Countrywide Financial(CFC)的持续运作能力。熊士坦(BSC)方面更明确宣称,固定收益市场正处于近二十二年以来最糟糕的境地。信用紧缩已经成为全球化的趋势。自6月28日至8月16日期间,Fidelity Select Home Finance(FSVLX)和Fidelity Select Construction & Housing(FSHOX)分别亏损了16%和13%。

  投资者开始担心,住宅价值的缩水会对消费开支造成直接的消极影响,于是,恐慌逐渐蔓延到了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当中。Fidelity Select Automotive(FSAVX)和Fidelity Select Retailing(FSRPX)的亏损额度超过12%,Fidelity Select Consumer Discretionary(FSCPX)也遭受了10%以上的损失。与此同时,人们认为,信用市场的糟糕局面将削弱固定收益交易的收入,并直接影响到券商公司购并交易的活跃程度,因此,Fidelity Select Brokerage & Investment Management(FSLBX)也遭受了两位数的损失。

  8月17日,联储将其基准贴现率调降了0.5%,引发了市场随后的反弹。Fidelity Select Automotive和Fidelity Select Brokerage & Investment Management也随即跟进,至第三季度结束时各自获得10%以上的回报,缩小了亏损额度。不过,即便在联储采取了决然的行动之后,Fidelity Select Home Finance和Fidelity Select Construction & Housing的表现仍然是乏善可陈。

  日前,富达方面更新了其旗下共同基金的十大持股对象名单,最新的资料截至九月底。通过十大持股对象名单的变化,我们可以分析出前述那些多少受到住宅市场局面影响的Fidelity Select系列基金经理人是如何因应自己面对的挑战的:

  Home Depot和Lowe's受欢迎

  直接或者间接受到住宅市场行情冲击的Fidelity Select基金经理人们更加青睐建筑产品零售企业Home Depot(HD)和Lowe's(LOW)的

股票。Select Consumer Discretionary提供的资料显示,Lowe's已经进入了其十大成份股名单。事实上,Home Depot和Lowe的身影在Select Consumer Discretionary、Select Construction & Housing和Select Retailing的十大成份股名单中均有出现。

  商业建筑压倒住宅

  在史上大多数时间当中,Fidelity Select Construction & Housing通常都会将很大一部分资金投入住宅建筑类股,但是现在,它们却一反常例地看淡这些股票。事实上,最新的名单显示,Select Construction & Housing 已经将住宅建筑商Centex(CTX)和DR Horton(DHI)的股票从十大当中剔除出去。相反,致力于商业建筑业的KBR(KBR)和Shaw Group(SGR)则进入了名单,令此前就已经占据一席之地的Fluor(FLR)和Jacobs Engineering(JEC)不再孤单。

  看空海外汽车公司

  Fidelity Select Automotive将戴姆勒(DAI)和丰田汽车(TM)两大海外汽车公司的股票从其顶尖持股名单中剔除出去,而以汽车零件制造商Gentex(GNTX)和Wabco Holdings(WBC)取代了它们的位置。由于美元

汇率的低迷,这些国内汽车及零件生产商相对于海外企业的竞争能力正在得以强化。此外需要指出的是,国内汽车制造商在劳动力成本的削减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金融类股取舍

  不过,值得指出的是,Select Brokerage & Investment Management似乎对于那些在一定程度上介入抵押市场的企业所遇到的麻烦并不特别在意,熊士坦进入了他们最新的十大成份股名单。由于次级抵押市场的糟糕情况和对冲基金所遭受的损失,熊士坦早些时候发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三财季的每股盈利较之去年同期损失了大约62%。与此同时,Fannie Mae(FNM)和Countrywide Financial仍然继续充任着Select Home Finance投资组合中比重最大两支成份股的角色。

  我们的立场

  住宅市场的行情依然是令人窒息。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富国银行住宅建筑商情绪指数仍然在史上最低点附近徘徊。全美房产经纪人协会日前发布报告称,全美现房意向销售额已经降至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整体经济仍然在扩张之中,支薪人数也还在增加。尽管住宅价值的缩水必然会对消费开支造成一定的消极影响,但是前述因素无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销这些影响。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整体而言,我们对股市中的多数类股都采取中立立场,惟有汽车类股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是例外。

  目前,美国汽车行业正处于转型之中。通用汽车(GM)已经就新合约同工会方面达成了一致。和

固特异(GT)类似,通用汽车也将向一个工会管理的健保信讬投入资金。福特汽车(F)和克莱斯勒与工会的谈判也都获得了一定程度的进展。目前看上去,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新的劳工合同能够使三大汽车制造商有力地控制健保开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就能够使自己的整体成本结构处于可以同日本竞争对手等量齐观的水平上。与此同时,这些进展也将刺激其他汽车零件生产商同工会达成类似的妥协。

  相对于业务前景而言,汽车类股和汽车零件类股的价格可谓是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我们看好汽车行业的整体前景,并决定将Fidelity Select Automotive引入我们的投资组合模型。

  (本文作者:Sam Subramani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