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投资者无视市场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23: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21日讯】投资研究公司Strategic Insight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虽然全球股市近期遭遇了不小的动荡,但是投资者在2007年的前两个月当中仍然向股票共同基金和债券共同基金投入了大约1100亿美元资金,似乎市场的波动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情绪。

  该公司研究经理纳克麦尼(Avi Nachmany)指出,“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市场的确是波动剧烈,但是想要让投资者的情绪受到明显打压,市场恐怕还必须更大幅度下跌才可以。”

  比如,晨星公司的资料显示,追踪蓝筹股指标标准普尔500指数的Fidelity Spartan 500 Index Fund(FSMKX)今年迄今为止就小受了一点损失,但是情况类似的基金绝非只有这一家,事实上,小型

股票基金今年迄今为止也是略有亏损。

  海外股票基金扮演了领跑者的角色。一月间,这些基金的投资净流入量达到了270亿美元,二月间达到了200亿美元。

  不过,这种情况并非今日才开始出现。海外股票基金在2006年年初的时候同样是广受欢迎。共同基金行业组织投资公司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去年的前两个月当中,海外股票基金净吸引投资426亿美元。

  相比之下,美国股票共同基金去年前两个月当中吸引投资的规模则为164亿美元。“去年流入美国股票基金的投资额度比较有限。”纳克麦尼表示,“不过今年当中,这种情况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今年一月间,流入美国股票共同基金的投资规模达到120亿美元,二月间,这一数字增长至170亿美元。两者相加创下了近三年以来同期的历史纪录。

  债券基金相比之下似乎更加受到欢迎。这一资产门类今年第一个月净吸引投资160亿美元,达到了200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二月间这一数字略有下滑,但是也达到了140亿美元。

  “我们发现,投资者今年年初面对的共同基金投资机会正在增加。”纳克麦尼表示,“最重要的原因显然在于人们对美国市场和共同基金的信心都有所增强。”

  富有者的乐观

  不过短期情绪指标的情况就多少有些波动了。富达投资周一同样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这是他们的第一份百万富翁前瞻,调查对象为2500位可投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投资者。

  “只有6%的人计划在2007年削减自己的股票投资规模。”富达资深副总裁钱恩(Emily Chien)表示,“大约30%的高端投资者其实是在增加自己的股票投资。”

  她补充道,富有的投资者们大多都将股票共同基金投资主体部分配置在美国市场中。“这一调查在显示百万富翁们最看重的资产方面是一个领先指标。”钱恩表示,“必须指出的是,他们对于美国经济的前景显然都感到非常乐观。”

  不过,这些投资者同时也表示,他们未来十二个月的态度将会变得更为谨慎。

  “我们就全国五个主要地区的经济前景询问了这些百万富翁的观点。”钱恩介绍道,“将针对这五个地区的观点综合起来,我们发现,他们的态度较之此前要谨慎得多。”

  与此同时,这些高端投资者还预计将增持股票。“百万富翁们正在寻找机会向投资组合引入新的成份。”钱恩解释道,“尽管他们也认为经济会遇到一些麻烦,但是他们将这视为买进的机会。”

  大多数百万富翁都依靠专业顾问帮助他们选择股票和确定资产配置。“这种合作关系非常可靠,值得信赖。”钱恩表示,“他们和大多数投资顾问都能够合作十年以上。”

  换言之,这些富翁中很多人对未来市场的看法其实都是受到专业人士左右的。

  “

理财顾问正变得愈来愈普及。”钱恩指出,“婴儿潮世代年事渐高,投资组合构成愈来愈复杂,对退休的规划愈来愈紧迫,这是大势所趋。”

  (本文作者:Murray Colem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