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经济向好 美股盘整或已结束

2015年08月28日 08:5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MarketWatch发文介绍称,几位重量级的专家都认为美股目前只是盘整,而且盘整很可能已经结束或者是迫近了尾声,牛市还将继续,这归根结底是因为美国经济自身的强势。只要经济能够保持健康,哪怕股票价格会下跌,跌幅也将是非常有限的。

  美国股市是否已经结束了盘整,让长达六年的牛市开始迈上新的征程?回答这一问题当然要取决于你是乐观派还是悲观派。不过,更重要的是,这要看投资者如何解读各种经济数据、利率、货币政策、估值,以及中国减速所带来的影响了。

  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市场策略师、资深投资组合经理人奥兰多(Phil Orlando)表示,近期看到的经济数据让他信心十足,相信盘整很可能已经到达底部。

  “美国的经济数据都很理想——住宅、劳动力、消费者信心等等。耐久财订单和国内生产总值数据都告诉我们,经济正在以得体的速度扩张。只要经济保持这样的增速,企业盈利就会推动股价走高。”

  奥兰多还相信,中国央行[微博]不会允许本国经济陷入衰退。

  “我们认为,这一次盘整不会演变成熊市,我们目前正在利用价格的下跌作为买进估值更合理的股票的机会。”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孔睿思(Russ Koesterich)也认为美国经济状况不错。

  “如果你相信美国经济表下良好,你就不该对盘整太多担心。哪怕我们现在没有走到底部,至少我们也不会进入熊市。”孔睿思补充说,未来哪怕下跌,幅度也会非常有限。

  孔睿思解释道:“盘整撇掉了市场的泡沫,标准普尔500指数和历史相比也说不上廉价。可关键是,相对于债券,它就显得廉价了。考虑到低利率和低通胀的大背景,这种相对较低的估值很可能已经足够吸引买家了。”

  “目前,美国经济指标显然没有任何衰退的信号放出,只有一个商品价格下跌,也至多只能算黄灯,而非红灯。更何况,我们相信,商品价格低迷可以刺激全球经济。”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柯斯汀(David Kostin)对美股当前的盘整和1998年进行了比较,指出两者之间有不少相似之处,这就意味着盘整应该不会跌成熊市。

  在研究报告当中,柯斯汀表示,美国经济2016年完全可以避开衰退。

  “美国经济有三个原因继续保持灵活性,不受任何外国经济疲软的连累:首先是状况改善的劳动力市场,其次是住宅建筑的增长,再次是消费支出的增长。来自美国消费者和住宅建设的利好因素足够抵消中国低迷、强势美元和商品熊市导致的资本支出缩水等利空因素而有余。”

  不过,这位高盛分析师也警告称,美股可能需要三到四个月才完全从盘整当中复元,标普500指数今年年底时将在2100点左右。(子衿)


文章关键词: 美股盘整美国经济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天津爆炸追责:11名官员被抓 12人被刑拘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遇巴黎 梅西获最佳球员
  • 娱乐陈妍希被暗指小三 遭讽:千骨不敌包子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苹果9月9日发布新iPhone 终极解密
  • 博客美国记者直播采访中被枪杀始末(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草级学霸斩获奥赛金牌保送北大(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姚树洁:股市大跌不会导致经济硬着陆
  • 易宪容:央行放松货币可能的恶性循环
  • 董少鹏:股市从3000点回升是不是反弹
  • 杨红旭:楼市限外令放松 无人欢呼
  • 沈建光:中国急需提高国际金融话语权
  • 钮文新:全球股市暴跌与中国无关
  • 叶檀:严防机构利用股指期货不当牟利
  • 张化桥:A股大跌根本不需要发生
  • 史光达:期指操纵论是市场情绪化臆想
  • 刘光宇:燕郊房地产酝酿史上最大风险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