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德银:耶伦国会证词暗示6月加息

2015年02月25日 17: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周二,联储主席耶伦开始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向法律制定者陈述联储货币政策和美国经济形势并接受质询。虽然市场将耶伦的证词解读为鸽派、美元短暂冲高后大幅回落,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认为联储仍有可能在6月会议上启动加息。

  在谈到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就业市场时,耶伦表示就业市场在“多个维度”发生改善,同时又指出“仍有进一步改善的余地”。美国的薪资增长压力一直比较温和,同时劳动参与率较低。这可能是联储一直强调不急于加息的原因之一。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低通胀问题,耶伦似乎并不担忧。耶伦指出,最近通胀下滑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下跌,“下滑很大一部分反映了全球供给上升而非需求不足”。另一方面,耶伦指出能源价格下跌对经济将带来极大的益处。

  德银在报告中指出:“联储似乎并不过分担忧通缩。尽管物价近期仍将维持疲软,但它是暂时性的,货币政策制定者选择了忽略。”

  对于经济增长所面临的风险,联储正在密切关注国际形势,不过耶伦指出“海外前景所包含的不确定性并不完全是下行风险”。因此,如果海外经济数据超出预期,联储也会注意到。

  毫无疑问,市场对耶伦听证会的关注焦点在于她对货币政策的表态,尤其是当前利率指引中“耐心”一词的内涵到底是什么。

  根据耶伦的证词,联储至少不会在3月份和4月份会议上加息,而在加息之前,联储将首先改变前瞻指引中的措辞。

  根据就业和通胀的形势,德银相信联储将会在3月会议上修改前瞻指引,“如果经济数据按我们的预期展开,这将使得6月份加息成为可能。”

  当然,联储依然希望能够保持较大的灵活度,不愿在加息之前给出具体的时间表。(松风 编译)

文章关键词: 联储耶伦加息国会听证会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罗斯半月板再伤将手术 骑士三连胜
  • 娱乐王健林谈儿子王思聪:他不会看眼色说话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联想因预装广告软件Superfish在美遭诉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李锦:2014年中国动过哪些“大手术”
  • 张化桥:为什么外国人不相信中国
  • 邱林:中国人凭什么为日本拉动内需?
  • 第一穷人:返乡置业的冷思考
  • 孟祥远:房价涨跌的人口密码
  • 任志强:被打翻在地的约束
  • 楚芸 :没了人口红利 楼市怎么办
  • 说钱:返乡置业?多数人将掉入陷阱
  • 龚蕾:从图书价格上涨看通胀
  • 余丰慧:P2P大洗牌呼吁创新监管方式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