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凯投宏观:联储可能在3月会议加息

2015年01月12日 15:5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目前联储官员预计在今年年中左右加息,大部分市场参与者也支持这一观点。

  但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有些与众不同,依然预计联储春季加息的可能性很大。在该机构看来,促使联储采取行动的主要动力是就业市场快速改善。

  上周五,美国劳动部就业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就业增长相当强劲。凯投宏观在就业报告发布之后指出:“去年夏季以来,美国就业增长明显处于加速状态。如果经济活动数据继续改善,我们预计联储可能不会等待工资增长提速,仍可能在3月份开始加息。”

  春季加息可能会让所有人感到吃惊。在去年12月中旬议息会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委员会认为至少要数次会议之后才会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过程”。

  耶伦关于联储要等到春季之后才会加息的指引是基于对经济表现的预期。但官员们也表示他们的货币政策前瞻是受数据驱动的,将会对经济的一些意外变化做出反应。

  12月份就业数据显示新增就业人数25.2万,失业率降至5.6%,凯投宏观认为这一数据表明联储对经济的前瞻可能过于悲观。该机构指出,这份相当强劲的报告“可能让联储相信经济改善幅度超出此前预期,从而触发3月份首次加息的决定”。

  不过,我们仍有很多理由相信情况或许并非如凯投宏观所料。联储一直在强调通胀率已经2年半低于2%的目标水平。油价暴跌几乎必然使得今年年初的标题通胀率变为负值,而许多人相信负值将会在今年大部分时间内持续下去。

  当然,联储官员主要关注更为稳定的核心通胀率。但即便核心通胀率也很可能无法达到联储的目标,而且还可能是大幅低于目标值。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上周五非农报告之后接受CNBC采访时称:“如果情况进展达不到我的预期,我认为不应该在2016年之前加息。我们必须看到更快的工资增速(以便让通胀水平返回联储2%的目标)。”(松风 编译)

文章关键词: 联储加息就业非农耶伦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对话国足翻译哥:我的事你们统统都猜错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个人信息泄露网上明码标价消费者维权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叶檀:中国没有抄到石油价格底
  • 杨红旭:少拿不动产登记来恐吓房价
  • 黄人天:驳马光远的黄金没任何价值论
  • 如松:北京房价今年是跌多少的问题
  • 易宪容:微众银行还只是刚诞生嫩芽
  • Kingsley:美国QE与欧洲QE的异同
  • 曹凤岐:中国股市春天来了
  • 洪榕:当前股市中的四大害人观点
  • 如松:香港不能走阿根廷的路
  • 荆林波:现阶段不宜强化电商税收征管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