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高盛:当前金融市场的“牛顿第一定律”

2014年09月22日 16:2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牛顿第一定律又称惯性定律,指除非受外力影响,静止的物体将保持静止,运动的物体将保持运动。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David J. Kostin在报告中指出,在缺乏外力的情况下,金融市场通常也遵循这一定律。高盛认为当前金融市场3大趋势将会持续下去:1)美股牛市;2)美元升值;3)美国低利率。高盛经济学家预计在2015年3季度之前美联储不会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美国股市最近继续创出历史新高,今年迄今已上涨9%。根据高盛的分析,美股未来12个月还将上涨7%,2015年3季度标普500指数将涨至2150点。

  对于美国股市中处于“静止”状态的“物体”,比如利润率和估值,高盛预计仍将维持“静止”。高盛预计未来一年美股预期市盈率将维持在16倍左右;利润率在整个2015年将维持在当前的历史高位9%;由下至上的平均预测利润率将升至10%。

  另一方面,那些目前处于“运动”状态的“物体”,比如销售和盈利,将继续维持“运动”。高盛预计,标普500公司2014年将实现6%的销售增长和8%的每股盈利(EPS)增长;2015年分别增长5%和8%。根据高盛编制的当前活动指数(CAI),美国经济目前正以将近3.5%的速度增长。高盛经济学家预测2015年美国经济增长3.2%,2016年和2017年均为3.0%。

  鉴于增长提速和股市继续走高,高盛建议买入对美国经济和股市大盘综合敏感度最高的股票,比如达美航空(DAL)和哈里伯顿(HAL)。高盛预计达美航空未来6个月有60%上涨空间,哈里伯顿未来12个月有31%上涨空间。

  外汇市场是另一个高盛认为将会“持续运动”的市场。5月份以来,欧元对美元已经贬值8%,不过高盛预计欧元的贬值趋势将持续数年,到2017年底将贬至与美元平价,较当前水平低22%。

  鉴于欧洲经济低迷和欧元长期贬值,高盛建议投资者买入销售集中在美国国内的公司,避开对西欧销售敞口较高的公司,前者包括Paychex(PAYX)和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DFS)。这两家公司100%的营收都来自美国国内。(松风 编译)

文章关键词: 高盛零利率美股美元升值联储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柴智屏限出境称无关柯震东 否认行贿央视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凯恩斯:A股牛市可能5年内不会结束
  • 徐斌:对房地产泡沫来个釜底抽薪
  • 钮文新:A股“牛市”刚刚开始
  • 冉学东:美元正在酝酿一场大牛市
  • 管清友:A股牛市是不断攻坚的持久战
  • 刘光宇:千万别买限购取消城市的房
  • 徽湖:楼市雄起还缺最后猛药限贷放松
  • 叶荣添:不要再卖出一股 目标2500
  • 叶檀:中钢需要的不是救助是拆分
  • 天天说钱:美元疯涨 中国楼市危矣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