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5月新屋开建量下降营建许可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 21:4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间消息,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新屋开建数量为70.8万幢,经季节调整后同比下降4.8%,低于接受路透调查经济学家预期的72万幢;5月份营建许可大涨7.9%至78万幢,创下2008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

    数据显示,4月份新屋开建量从此前公布的71.7万幢上修到了74.4万幢,是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6年,疲弱的楼市严重拖累了美国经济发展,不过微弱的复苏迹象也让经济学家预期今年这一趋势可能会逆转。

    巴克莱银行驻纽约经济学家彼得-纽兰德(Peter Newland)表示:“这份报告的多个方面绘制出了一个多少比媒体报道的情况更光明的蓝图。”

    近期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动能,这也引发了美联储将于周三的议息会议后决定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自2月以来招聘人数连月下降,5月的制造业产出也出现收缩。

    欧债危机以及美国政府缩减支出的计划给美国经济笼罩了一层乌云。经济下行也将可能影响奥巴马总统11月大选的结果。

    由于德国6月份商业信心指数下降超出预期,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可能会采取刺激经济的措施,受此预期支撑,美股期指今天小幅上扬。

    尽管由于积压房屋过多而蹒跚前行,美国楼市在6年前崩溃之后仍表现出了一些恢复生机的迹象。

    数据显示,5月份独栋住宅开建量同比增长3.2%,这一板块占据市场的大部分,多户住宅开建量同比下降21.3%,这一数据是新屋开建数据中波动最大的部分。

    周一的一项调查显示,6月份住宅开发商信心指数触及了5年新高。(羽佳)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