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5月ISM服务指数增至53.7略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23:0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晚间消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5月服务业报告显示,相关指数小幅增至53.7,略超市场预期。但是,企业的雇佣计划开始放缓。

  ISM服务业指数已连续29个月高于50,即服务业整体已连续29个月保持增长。4月的指数为53.5。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5月的服务业指数约为53.5,将环比持平。

  ISM的增长和超预期可谓鹤立鸡群,过去一段时间美国发布的多数经济数据都不及预期。但是,ISM对服务业经理人的调查显示,他们对经济的看法喜忧参半。

  一位接受调查的食品/旅店业经理人表示:“虽然我们对经济仍持乐观立场,但我们的数据并没有显示行业活跃度明显增长,数据似乎表明消费者仍保持‘等等看’的态度。”ISM服务数据公布后,美股仍保持开盘后的温和涨幅。

  美国的服务业涵盖健保、金融和娱乐等多个重要行业,在美国经济总量中占有四分之三的份额。此外,服务业雇佣了美国劳动力总量的80%。ISM服务业指数的子指数中,新订单指数从4月的53.5增至55.5,是推动整体指数增长的主力。

  与此同时,价格指数从53.6降至49.8,这主要得益于石油及相关产品的价格下降。49.8创下了2009年7月以来新低。但是,衡量企业雇佣计划的雇佣指数从54.2降至50.8,后者是近六个月来最低的。不仅如此,5月的出口新订单指数也环比下滑。

  ISM报告所追踪的18个服务业子行业中,13个在5月实现环比增长,但行业个数不及4月的15个。5月活跃度涨幅领先的行业包括:信息服务、运输和仓储、旅店和餐馆。5月环比下滑的服务业子行业包括艺术和娱乐、健保及矿业。(立悟/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