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7万略好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21:1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人数环比小幅降至37万,略好于市场预期。近来初请失业金人数都维持在37万附近,这再度表明美国经济创造就业的速度已明显不及去年冬天。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5月19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2千,此前一周的人数从早先发布的37万上调至37.2万,这主要与州层面的数据搜集更为完备有关。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环比增至37.3万。该人数可用于粗略地估计美国的裁员量是增加还是减少。

  与此同时,过去四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均值环比下降5500,至37万,后者是过去六周的最低值。与周数据相比,四周均值可减少季节波动性的影响,被市场视为衡量劳动力基本发展趋势的更准确指标。

  过去一个月中,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几乎没有变化,波动区间在36.8万至37.2万之间。这些数据表明,美国的就业在经历了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大幅净增长后已开始维持平稳态势。

  下周市场将获悉更为准确的就业趋势数据,届时美国政府将发布重要的4月就业报告。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的非农就业环比将增加17万,将明显超过3月的11.5万。

  虽然美国就业的增速足以消化劳动力大军的新增人数,但对美国高达8.1%的失业率来说,近来的增速依然太慢,不足以压低失业率。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的失业率将维持在3月8.1%的水平。

  今天劳工部还宣布,在截至5月12日的一周中,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减少2.9万,经季调的总数降至326万。此外,在截至5月5日的一周中,美国总计有约617万人至少领取了某一种形式的失业救济,较此前一周减少10万5004人。这一人数与初请失业金人数相比存在两周的统计滞后。(立悟/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