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美国4月二手房销量环比增3.4%至462万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23:0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间消息,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4月份二手房销量环比增长3.4%至462万幢(季调年化值),接受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的预期为460万幢,释放出楼市在进一步缓慢复苏的信号。3月份二手房销量处置为448万幢,调整后的数据位447万幢。

    数据显示,4月份二手房销量环比增长10%,连续第十个月实现同比增长。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从2009年至2011年,二手房销量一直在441万幢左右徘徊,但目前突破了这一水平。

    楼市活跃的原因包括缓慢改善的劳动力市场、创纪录的低抵押贷款利率以及信贷环境的改善。

    数据显示,中位价同比增长10.1%至17.74万美元,创下2006年以来最大的增幅。Yun表示,随着廉价急售房屋的数量逐渐减少,大户型、高价格的房屋在整体组合中所占比例有所升高。

    其它价格衡量指标则显示楼市趋于稳定而不是有大的改善。据Yun预计,今年二手房价格将同比增长1%至3%。

    数据显示,存量房环比增长9.5%至254万幢,代表6.6个月的供给。据CoreLogic预计,1月至今所谓影子存量房的数量将为160万幢。

    廉价急售房屋占了交易总量的28%,其中停止赎回和卖空分别占17%和11%。去年4月,廉价急售的比例为37%,Yun预计今年全年廉价急售比例将下降。

    廉价急售活动的下降还体现在其它几个方面:全部现金交易比例从3月的32%降到了29%;所有交易者中投资者占22%,3月为21%。

    数据显示,在所有交易中,首次购房者占35%,3月份这一比例为33%。(羽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