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3月消费者信贷增幅创十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07:2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早间消息,美联储周一公布报告称,3月份美国个人消费者信贷大幅增长,增幅创下10多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教育融资和汽车贷款的需求量有所增加。

  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个人消费者信贷大幅增加214亿美元,至2.54万亿美元,创下自2001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增幅,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33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份美国个人消费者信贷增加98亿美元,预测范围为增加45亿美元到增加150亿美元。

  报告还显示,3月份包括信用卡在内的循环债务增加52亿美元,三个月以来首次有所增长;包括汽车和移动式住房贷款的非循环债务增加162亿美元。美联储的这份报告不追踪住房屋净值贷款等抵押贷款数据。所谓“房屋净值贷款”(Home Equity Loan),是指授信申请人以贷款人认可的住房或商用房作抵押,向银行申请具有“合法用途”(如购房购车、个人流动资金)的单笔贷款或循环额度的个人授信业务。

  在利率上调可能会在7月1日发生以前,美国消费者一直都在试图获得教育贷款。此外,增强中的消费者信心还意味着,家庭更加乐于承担债务来提高支出。消费者支出在美国GDP总额中所占比重高达70%。如果美国国会不采取行动,那么学生贷款的利率将在2月1日提高一半,根据白宫的预测,这将对大约740万名学生造成影响,从而导致大学贷款的年均还款额增加1000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BNP)驻美国的首席经济学家茱莉亚·科罗拉多(ulia Coronado)表示:“3月份美国个人消费者信贷量大幅增长,原因是温暖的天气正在促进购物活动,且汽车销售表现也十分强劲。学生贷款的数量继续取得非常强劲的增长,几乎不需要对其感到担心。由于正在走过月度波动时期的缘故,消费者的信心也正在增强,愿意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购买汽车。”

  据“彭博社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4月初的美国消费者信心上升至四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通用汽车(GM)第一季度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为60.83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7%,主要由于雪佛兰克罗兹和Malibu品牌的销售表现良好。(文武/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