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初请失业金人数微降仍处4年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21:3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人数环比小幅下降,至35.7万,仍处在四年来的最低点附近。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5.7万,低于此前一周的36.3万(今日向上修正值),原值为35.9万。初请失业金人数是显示裁员量增加还是下降的重要指标。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环比增至36万。

  过去四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移动均值下降4250人,至36万1750人,后者是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由于降低了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四周移动均值可更清晰地指示劳动力市场的基本发展趋势。

  在经济适度或快速增长期,初请失业金人数通常处于30万至40万的区间。去年10月中旬以来,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低于40万。

  雇佣状况的改善可能在周五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报告中得到体现。据MarketWatch的调查,目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的非农就业将增加20.5万,将保持近来的增长步伐。

  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底,美国月均产生的就业机会为24.5万,三个月的平均增量是2009年经济衰退结束以来最高的。但是,即使保持这样的增长势头,美国失业率要重返衰退前约6%甚至更低的水平将需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2月美国的失业率为8.3%,经济学家普遍预期3月的失业率将维持在这一水平。

  今天劳工部还称,在截至3月24日的一周中,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1.6万,经季调的总人数降至334万。在截至3月17日的一周中,约有705万美国人至少领取了一种州或联邦的失业救济,较此前一周减少了10万7760人。上年同期,所有失业救济保障所覆盖的人数总计850万。与初请失业金人数相比,救济保障总人数的统计要滞后两周。(立悟/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