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1月二手房销量环增4.3%库存创近7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23:3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间消息,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1月二手房销售报告显示,1月的销量环比增长4.3%,而库存量跌至近7年来最低点。价格下降、反常的温暖天气和美国经济改善推动了二手房需求上涨。

  NAR指出,1月经季调并年化的二手房销量为457万幢。这一数字低于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470万幢。美国全部四个大区的二手房销量均环比上涨,其中西部大幅攀升8.8%。

  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表示,就业增长、天气温暖和家庭细化都为二手房增加做出了贡献,“整体而言情况正在改善,也许我们正在经历家庭细化量持续增长的时期,即年轻的孩子找到工作后搬离父母住所的可能性增大”。

  12月二手房销量今日下调至438万幢,明显低于一个月前发布的461万幢,这意味着去年最后一个月的销量不是早先发布的环比增长5%而是下跌0.5%。

  12月数据的下调是仅影响月数据的季节性修正的一部分,但不会影响到年销量数据。NAR称,12月数据的修正只是“小幅调整”,不会影响到2011全年二手房销量426万幢这一数字。

  1月二手房售价的中位值同比下降2%,至15.47万美元。由于美国冬季二手房市场交易量较低,因此二手房价格通常将下跌。NAR不会对房屋售价进行季节性修正。

  1月的二手房库存环比下降0.4%,至231万幢,后者创下了2005年以来最低纪录。1月的库存/销售比降至6.1个月,创下2006年4月以来新低,去年12月存销比为6.4个月。2007年7月,美国的二手房库存量高达404万幢。(立悟/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