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11月密歇根消费信心创5个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23:2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间消息,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发布的11月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11月信心指数的初值创下今年6月以来新高,这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对未来预期的改善,但指数的绝对值仍处于历史值的相对低位。

  11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64.2,超过10月60.9的终值。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1月指数的初值约为63。消费者情绪的改善主要得益于美股上涨和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下降。

  消费者信心指数主要涵盖消费者对个人经济状况、商业形势和购买环境的评价。在最近一次经济衰退刚爆发之前的一段时间,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均值约为87。经济学家关注信心指数是因为通过它可以感知消费者开支的发展方向。

  11月消费者预期指数的初值环比增至56.2,高于10月的51.8(终值),而消费者现状指数由10月的75.1增至76.6。未来1年期通胀率预期维持在3.2%,环比持平。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后,美股涨幅扩大,道指攀升1.9%以上,上升点数超过200点。(立悟/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