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9月小企业乐观指数环比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9: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间消息,美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小型企业主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乐观,虽然计划裁员的小企业数量超过将增聘人手的公司数量。

  NFIB宣布,9月的小企业乐观指数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至89.0%。后者是最新一个表明美国经济的复苏势头依然疲软的统计数据。

  NFIB指出,推动乐观指数增长的主要是报告过去六个月中资本开支增长的小企业数量,这类企业的比例增至45%,较前一个月高出l11个百分点,但依然处在35年来的最低点附近。

  NFIB的首席经济学家丹克伯格(William Dunkleberg)表示:“经济衰退可能已正式结束,但多数小企业主似乎未看到这方面的明显证据。”

  依据官方的数据,美国经济的衰退已于2009年6月正式结束,但进入今年第二季后经济的复苏势头明显放缓。目前多数投资者赌定美联储将向金融体系注入数千亿美元的资金,以刺激经济更快速增长。

  NFIB的调查表明,16%的小企业计划在未来三个月中裁减职位,这一比例超过了8月的13%。与此同时,9月仅有8%的小企业表示将增聘人手。今年9月美国的非农就业总量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下滑,这主要与政府裁员和私营领域的就业增长迟缓有关。(立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