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银调查:62%美国富裕人群最担心医疗成本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01: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周二公布调查报告称,上升中的医疗保健成本是大多数美国富裕人群最担心的问题。

  美国银行在这份报告中称,在3月份前两个星期对1000名可投资资产至少达到25万美元的美国民众进行调查后发现,62%的被调查者称医疗成本是其最担心的问题,这一比例较该行去年12月份进行的调查报告结果所显示的59%高出了3个百分点。

  报告还显示,有56%的被调查者称,医疗支出对其退休计划所造成的影响也是其担心的问题之一,这一比例较去年12月份调查中的40%大幅上升;称其对是否能靠退休储蓄生活感到担心的被调查者所占比例为61%,高于12月份调查中的53%。

  在年龄为35岁到50岁之间的被调查者中,有将近70%认为,当他们到退休年龄时,用于老年人和残疾人的Medicare医疗保健计划在其支付医疗费用的活动中几乎起不到帮助作用。

  据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下属退休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tirement Research)3月份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不计入家庭医护服务,年龄为65岁的夫妇的平均医疗保健支出预计为19.7万美元。

  美国银行旗下全球财富和投资管理部门总裁萨莉·克劳切克(Sallie Krawcheck)在今天召开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在过去一个季度时间里,华盛顿一直都在喋喋不休地讨论医疗保健的问题,而这些富裕的美国人都拥有医疗保险,却都在不断考虑退休金的问题。”

  美国的资本利得税将在2013年上升至23.8%,来帮助支付由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在3月23日签署的医疗保健体系全面整改法案,原因在于这项法案对资本利得、股息、利息、租金和版税等非劳动所得征收3.8%的Medicare税。

  所谓“资本利得”(Capital Gains),是指资本商品,如股票、债券、房产、土地或土地使用权等,在出售或交易时发生收入大于支出而取得的收益,即资产增值。资本利得税是对资本利得所征的税。简单而言就是对投资者证券买卖所获取的价差收益(资本利得)征税。 (文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